国羽男双子龙组合遭遇瓶颈 邱子瀚受伤成转折点

2014年01月17日08:29  中国体育报

国羽男双子龙组合遭遇瓶颈邱子瀚受伤成转折点

  18比21、19比21,0比2负于印尼组合普拉塔玛/萨普特拉,刘小龙/邱子瀚有些懊恼、有些沮丧。北京时间1月16日,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爆出冷门,全英赛男双冠军、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子龙”组合,无缘8强。

  2013年3月,刘小龙/邱子瀚成为百年全英赛历史上第三对获得男双冠军的中国组合,“子龙”组合的名称被叫响。之后4月的印度超级赛他们再次夺冠,5月的苏迪曼杯他们在蔡赟/傅海峰状态不好的情况下,挑起重担,为中国队夺得苏迪曼杯立下汗马功劳。“子龙”组合被热议,一度被视为“风云”组合的接班人。

  但转折点发生在去年6月印尼公开赛上,邱子瀚受伤。这一变化,也打断了两人的好状态。之后虽然邱子瀚伤愈复出,但“子龙”组合的成绩很不稳定。今年第一站韩国公开赛,他们止步第三轮,如今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他们又止步次轮。

  从去年初的夺冠,到如今屡遭淘汰。“对手对我们越来越重视,研究越来越多。”刘小龙和邱子瀚解释着变化的原因。的确“子龙”组合,在技术上还需要完善。他们能够夺冠得以称道的是球速,尤其是网前平抽挡的速度,这是他们的优势。但是他们的网前控球技术,却相较“风云”有不小的差距,这成为对手他们的漏洞,也是对手攻击的重点。

  另一方面,随着外界对他们关注的增多,这对组合承担的压力也就越大。从曾经冲击别人的年轻队员,到如今被别人冲击,他们承担更大的责任。面对这一角色变换,“子龙”组合显然还需要去适应。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总局:暂不弃王濛冬奥 否认伤情重于刘翔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