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北京男排TT组合 队长:战八一才是真正的战斗

2014年01月13日15:10  北京晚报

  沃特和温特斯明显给自己加上了两个涡轮增压器,让“沃温组合”变成“TT”,于是北京汽车男排似汽车提速一般。昨天下午主场于光彩体育馆以3比0完胜8强大战第一个对手福建师范大学男排,让福建双外援达拉斯和米可相形见绌。

  新队长沃特很清楚与福建队的比赛意味着什么,同为加拿大国家队队友的温特斯比赛前夜专门请达拉斯来自己在北京的公寓吃饭,但温特斯很明白,尽管是朋友,场上更是对手。因此,昨天的8强首战,沃特和温特斯给自己“提速”了。

  对手则完全是另一种心态。福建队主帅滕茂民说:“我们虽然打进了8强,但整体实力依然在北京队之下,我们就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冲击北京队,多拿一分就是一分,多拿一局就是一局。我们这个赛季就是让本土球员学习外援的职业素养和技战术能力,下赛季会继续请高水平外援,冲击更好成绩。”可见,他把压力甩给了北京队这一边。

  两队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但是8强首战还是让京闵两队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紧张,都无法打开局面。对手左撇子接应达拉斯很出色,幸好温特斯一传顶住了,沃特展现出欧洲一流水准的进攻,北京队这才以25比23险胜紧张的首局。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和发球,沃特和温特斯上演北汽“TT”。同时,张秉龙换下赵艺,打接应二传位置,在外援实力强劲的基础上,北京队本土球员能力明显高于对手,因此北京队以两个25比18解决战斗。

  说实话,这场比赛也是京闵两队比拼外援的比赛。北京队二传康慷和主帅李牧的话几乎一模一样:“福建队双外援的单兵作战能力挺出色的,但排球还是要靠整体,我们经历过大场面,稳定性更好。我们的外援本场比赛更加凶猛,这就是外援的职业素养,他们知道这样的比赛应该怎么去打。”本场比赛,沃特得到19分,温特斯得到12分,是北京队得分前两名的选手,这也体现出外援的价值。

  队长沃特说:“对手打得很精彩,但我们打得更强硬。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会有更多的信心,起伏会越来越小,越发稳定。接下来就是与八一队的比赛,这才是真正的战斗。”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刘平 摄 J163

  男排第11轮战报

  北京 3比0 福建

  河南 1比3 八一

  辽宁 0比3 山东

  江苏 0比3 上海

  广东 3比1 浙江

  河北 0比3 四川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美国骗局金球成赢家 莱奥纳多再拿影帝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