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援赞加拿大国家队队友 福建输球因年轻队友多

2014年01月13日03:58  北京晨报

  对北汽男排来说,请外援不是新鲜事,与拥有外援的球队过招却是头一遭。在昨天的男排联赛八强战首场比赛中,拥有两名强力外援的福建男排未能阻挡卫冕冠军前进的脚步,后者在光彩主场3比0横扫对手,迎来复赛开门红。

  连下三局 复赛开门红

  昨日一战,场上有四名外援,分别是京师主攻沃特、温特斯和福建队主攻达拉斯、尼克。不过,比赛却不是四个人的对抗,尽管福建队拥有联赛得分王达拉斯,北京队还是用团体的力量给福建队好好上了一课。正如赛后主帅李牧所说,排球是团体作战,单凭两个人未必有很好的效果。

  首局比赛,北京队以25比23惊险拿下,沃特贡献8分,局点关键的一击由副攻王景星送上。随后两局比赛,福建队失去抵抗能力,尽管达拉斯强攻频频得分,但失误和配合问题让福建队一直处于被动,北京队以两个25比18连下两城,3比0击败对手,迎来复赛首胜。

  “达拉斯表现不错,他在加拿大国家队效力很多年,一直很棒。”与国家队队友在中国联赛相遇,温特斯十分开心。赛后,他毫不吝惜对好友的称赞。谈及福建的败因,温特斯认为:“达拉斯的队友没能给予他太多帮助,他们队伍的年轻队员太多,打得艰难,而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系统。”

  李牧论兵 表现有点紧

  面对这场“加拿大德比”,温特斯昨天也十分卖力,第三节他一人拿下6分,一扫近日的低迷。对此,他表示与有外援的球队交手也是一种挑战。“平时我们也会进行队中的分组对抗,但毕竟不是比赛,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今天我们表现很好,如果能更放松,我们会更强。”

  与温特斯看法相同,主帅李牧也认为队伍的表现有些“紧”,他说:“第二阶段比赛和第一阶段完全不同,首先是对对手不了解,其次对比赛的结果的功利心更强,大家对结果和比赛都有很高的期望,我们和福建打得都是偏紧。”对于外援作用,李牧强调配合的重要性。“我能感觉到福建两个外援单兵作战能力比较强,我们多次双人拦网都不太能拦住。但是排球需要打一个团体,找一个合理的进攻节奏,我们还是要团体作战。”下轮,北京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八一男排,主帅李牧希望队伍能够逐步找到平常心,轻松面对硬仗。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补时丢2球 中国1-2
  • 娱乐汤唯遇电信诈骗被卷21万 警方已介入
  • 财经住建部官员称房地产未到崩溃时间点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BA考前作弊培训全程曝光:4万8保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