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结束 八一3-1胜福建小组第2收官

2014年01月07日2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十轮的较量全部结束。在A组收官战中,客场作战的八一女排激战四局以3-1战胜福建,四局比分为25-21、25-19、20-25和25-22。

  此役八一由范琳琳和朱琳芬担纲主攻,王艳和杨珺菁[微博]搭档副攻,接应刘晏含,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黄柳燕也首发亮相。福建派全主力阵容出战,拉米雷斯、徐云丽等名将悉数首发。

  首局开局福建依靠拉米雷斯的强攻和徐云丽的拦网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陈亚青[微博]的发球轮连续涨分,福建将比分拉开到12-7。八一连夺5分扳成12平,战至14平后又凭借网口优势连拿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4。随后的争夺难有悬念,刘晏含强攻下球将比分锁定在25-21,八一先胜一局。

  第二局八一改由新秀王云蕗[微博]搭档左婷出任主攻并派上副攻刘聪聪[微博]。两队相持到7平后八一队才连获2分以9-7超出。拉米雷斯强攻、一传接连受挫让八一赢得5分优势以14-9占先。福建趁对手更换二传之际将比分迫近到15-16,但刘晏含强攻凌厉还是帮八一再度拉开比分。技高一筹的八一发球、强攻屡有斩获以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八一由左婷、朱琳芬搭档主攻,范琳琳出任接应。徐云丽在网口表现强势和对手强攻杀伤力的下降让福建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12领先。13-19落后的八一虽曾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福建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八一再次变阵,范琳琳、朱琳芬担纲主攻,王云蕗担纲接应。开局一度落后3分的福建利用拉米雷斯和徐云丽的突破追至9平,11平后八一连夺4分以15-11超出。优势明显的八一依靠王艳的快攻以24-20领先获得赛点,福建连追2分后,刘聪聪一攻下球帮助八一以25-22胜出,从而以3-1击败福建。

  此役八一的副攻王艳和接应刘晏含分别获得17分和15分。福建的国手徐云丽独得18分荣膺得分王,两名外援拉米雷斯和戴安分别进账14分和11分。

  至此,今年女排联赛第一阶段A组的较量全部结束。浙江9胜1负积27分高居榜首,八一7胜3负斩获21分排名次席,天津6胜4负进账17分位列第三,5胜5负赢得16分的辽宁名列第四,3胜7负的福建收获9分排在第五,十连败积分为零的四川成绩垫底。

  联赛第一阶段排名A组前四的浙江、八一、天津和辽宁,位列B组前四的广东恒大[微博]、上海、北京和山东八队顺利晋级八强。分列A组第五、第六的福建、四川以及排在B组后两位的江苏、河南四队将参加9-12名的争夺。(高加索)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