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无情1掷又一老兵传奇终结 10年最美青春送给你

2014年01月07日15: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切都是为了生意,在NBA这句话永远是至理名言。公牛选择“抛弃”鲁尔-邓,用他换来被骑士废黜的中锋安德鲁-拜纳姆[微博]。为了节省开支,为了选秀权,公牛毅然决然的放弃了眼前的球队战斗力。而NBA联盟,就此又少了位坚守一支球队10年的老兵。

  2004年11月6日,青涩的邓身披芝加哥公牛的9号战袍,首次踏上NBA常规赛的赛场,首战就贡献18分10篮板3助攻的精彩表现,给那几年混沌中的芝加哥篮球注入了一剂强心针。那时,他19岁。拥有鲁尔邓的第一个赛季,公牛就时隔6年、后乔丹时代第一次杀回季后赛。那时,公牛对于邓来说是知遇,而邓对于公牛,则是希望。

  经历了两年磨砺,邓迅速跻身联盟一线小前锋行列,生涯前三年一步一个台阶,而在2007年季后赛他更是带领公牛首轮4-0横扫卫冕冠军热火[微博],向世人宣告公牛重回东部劲旅行列。等到身边拥有了罗斯,鲁尔邓扮演着当年皮蓬的角色,2010-11赛季公牛打出了惊人的常规赛62胜,MVP属于罗斯,但鲁尔-邓战满全部82场常规赛,39.1分钟的场均出场时间更是当赛季联盟第一,可见他的关键性。

  效力公牛近10年的时间,鲁尔-邓留下了一连串的辉煌记忆:637次出场队史第五,22882分钟的出场时间队史第四,4078个篮板队史第八,639次抢断队史第五,10286分的得分队史第四。还有新秀最佳阵容,两次全明星,一次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队。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鲁尔-邓用近10年光阴堆积而成。19岁到28岁,人生最美好的青春,他把这些全部奉献给了公牛,自己也从当年那个一赛季82场每场打40分钟的铁人,变成现在的伤痕累累。整个NBA生涯都在一支球队效力并且达到10个赛季以上的球员,联盟中也只剩下科比、诺维茨基和马刺三老这些人了。

  但这一切,在“生意”面前灰飞烟灭。就在不久前,邓拒绝了公牛提出的3年3000万的续约,这给今天的交易埋下了伏笔。在“甩掉”邓的合同之后,公牛清出的可观的薪金空间,同时还在准备买断卡洛斯-布泽尔,以期今夏自由市场上翻云覆雨一番,还换回了3个未来选秀权,从生意的角度上讲,公牛做的不错,在罗斯再度赛季报销的情况下,他们重建的决定是坚决而且迅速的。

  这就是NBA,感情上或许有些困难,但身在其中,鲁尔-邓也能接受。早在去年夏天,保罗-皮尔斯[微博]这样的球队灵魂都能被送走,鲁尔-邓自然也不能免俗。(毛毛)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主场让鹈鹕9.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