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刘诗雯连续三次决赛胜丁宁 她把名字写进历史

2014年01月12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2013赛季国际乒联[微博]总决赛昨晚在迪拜结束了女单决赛,中国选手刘诗雯连续第三次在决赛中战胜丁宁获得赛事三连冠,赛后国际乒联官网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以下为文章编译:

  卫冕冠军刘诗雯今天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了史册上,她连续第三次获得乒联总决赛的女单冠军,在决赛中她击败了队友丁宁夺冠,而且这不光是刘诗雯的连续第三冠,她三次都是在决赛中击败丁宁。

  比赛一开始就进行的非常激烈,速度飞快,两位选手谁也难以建立明显的领先优势。刘诗雯坚持把球打到对手最难受的部位——会让人不知道是用正手接还是反手接的位置。丁宁的应对办法是强行用正手上旋球把球回击过去,不过她就多次身体失去了平衡,最终刘诗雯凭借更稳定的发挥拿下了第一局。

  士气大振的刘诗雯第二局一上来就连得4分,不过丁宁把比分追成了7平,接下来又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刘诗雯的开局依然不错,她以7-4领先,不过丁宁再度反击,她反超为9-8,这一次刘诗雯没有再让上一局的故事重演,她连赢3分,再次在局分上领先。

  第四局刘诗雯的反拉发挥了威力,丁宁的攻击徒劳无功,刘诗雯获胜之后就以3-1领先了。面对危机丁宁第五局逼迫刘诗雯出现了一些失误,自己则在前几板就抓住机会用正手上旋球发动进攻,她很快取得优势并扳回一局。第六局的节奏更加快速,刘诗雯再次占据主动,最终她11-7获胜,以4-2击败了对手。

  赛后刘诗雯表示:“我很高兴,很骄傲,能连续三次获得冠军,丁宁和我的水平差不多,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另外刘诗雯还谈到了半决赛与帕芙洛维奇的比赛,她说:“半决赛也很艰苦,她是一名很好的防守型球员,虽然我很喜欢和削球手打比赛,但是跟她打还是很艰难。”

  不管怎样,刘诗雯还是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她的名字再一次出现在了女单冠军的支票上,金额是10.4万美元。

  (Dream)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风云人物颁奖:林丹李娜荣膺 恒大夺两奖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住建部官员称房地产未到崩溃时间点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盘点2013年我们一起经历的新名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作弊出新招:学生进考场才知考啥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