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外援回应:北京队13号打球很脏 多次用脚绊我

2014年01月11日10:10  青年时报 微博
昨晚比赛冲突瞬间昨晚比赛冲突瞬间

  时报讯 单外援客场战北京,如果赛前把这三个关键词告诉你,相信大多数广厦球迷都会倒吸一口凉气,脑海中浮现大崩盘的场面。不过昨晚,广厦为球迷争了一口气,虽然最后还是输了球,但他们没有输掉对待比赛的态度,前三节结束时仅以2分落后北京,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赛后,主帅李春江罕见地在输球的背景下,大赞弟子的表现。  

  CBA第23轮 北京 114∶104 广厦

  输了球的李春江夸起球队

  “全队打出了精神面貌

  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被顶到了膝盖,外援吉布森赛前热身之后感到不适,决定休整一场,但单外援出战的广厦并未输掉气势。开局,凭借张伟的三个三分和另一名外援克里斯·约翰逊的出色发挥,广厦以27比16领先结束首节,一度让人看到了客场爆冷的希望。即便北京在下半场派上双外援,广厦依然通过不断变化的防守策略和对手周旋,三节结束仅以80比82落后2分。不过最后一节,全华班出战的广厦还是没能顶住北京的反扑,最终以104比114不敌对手。

  虽然输了球,李春江表示满意弟子的表现,他在发布会上说:“这场比赛我们队员打得非常不错,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打出了年轻队员的气势,希望能继续坚持下去。”此役,广厦五人得分上双,除了约翰逊的18分14篮板之外,张伟、张永鹏、林志杰、张涵钧的得分均超过两位数。值得一提的是,此役约翰逊上场时间为26分钟,换句话说,广厦的单外援只用了两节多一点。赛后,当被问及第四节为何换下约翰逊时,李春江回答道:“我们引进外援的目的,是要让我们从外援身上学到东西,促进中国篮球的水平。不是单一强调名次和成绩,如果不培养自己的人,我觉得就没意义。”此役过后,广厦以13胜10负暂居第六。明晚,广厦将客场挑战福建队,伤停的吉布森有望复出。

  是什么让好脾气先生发火

  “13号多次用脚绊我”

  或许是连续两年在季后赛中碰面,让两队结下了不少梁子,昨晚场上的火药味很浓。第二节进行了3分58秒,约翰逊在一次冲抢篮板过程中和朱彦西双双摔倒,前者犹如违反地球引力一般,以倒栽葱的方式摔出底线。正当球迷纳闷的时候,怒气冲冲的约翰逊起身找朱彦西理论,赵大鹏和孙贺男赶忙上前抱住约翰逊,后者还是伸出一肘打到对方的身上,被裁判吹罚违体犯规。

  熟悉广厦的球迷都知道,约翰逊在队中绝对是一个好好先生,在场上脾气不错,发火更是罕见。赛后,时报记者通过广厦队翻译刘桦问到了约翰逊,约翰逊的话不多,但是还原了现场的真相:“13号多次用脚绊我,他打球很脏!”约翰逊说。他口中的13号,指的正是和他对位的北京队员朱彦西。

  此外,同样脾气不错的孙贺男也在比赛中遭到了对手的黑脚。第三节还剩3分钟,孙贺男在三分线外左侧45度附近拿球准备突破,站在他面前的王骁辉用脚绊到了孙贺男的小腿。摔了一个大跟头的孙贺男显然被激怒,起身准备找王骁辉理论,幸好裁判及时赶到,化解了这次冲突。不过这一球最终只是判了普通犯规,让孙贺男执行罚球。

  当然,比赛火药味渐浓,这和当值主裁控制场面不利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北京外援威尔金斯在一次快攻上篮时脱手,皮球砸到了张永鹏的脸上,裁判判罚威尔金斯故意挑衅,吹了他一个技术犯规,这让北京主帅闵鹿蕾在场边暴跳如雷。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背靠背让奇才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意名帅盼任国安总监 于大宝与阿尔滨续约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