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小自由人自评优劣势 崇拜初辉:他防守特厉害

2014年01月08日00:26  新浪体育 微博
陈嘉杰与队友庆祝(摄影:黄志阳)陈嘉杰与队友庆祝(摄影:黄志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2013-14全国男排联赛第十轮战罢,广东男排客场3比1战胜半替补出战的卫冕冠军北汽男排,尽管胜场与小组排名第四的江苏队相同,因为积分的劣势遗憾无缘八强。主帅杨立群表示队伍的整体实力不弱,但是前半段发挥不够理想,后半段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广东男排队中有国手二传毛天一、副攻陈洋,其他几位攻手也冲劲十足各有特点,在前五轮比赛中未尝胜绩的他们在后五轮比赛中先后战胜河南、江苏、河北和北京队取得四场胜利。主帅杨立群说:“我们队的整体实力不弱,前半段太想打好,队员在场上发挥比较拘谨。经常有领先的状况,但是在关键时刻把握不住机会,很多比赛都是两分输球,这也是年轻队员的正行表现。后半段我们要求队员放开包袱去拼,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年轻队员拼劲十足但是发挥不够稳定,主帅称如果发挥得好就会相对平稳,发挥不好就会大家一起都不好。

  今天对阵北汽男排,攻手在前排的进攻和拦网都很给力,广东队场上年龄最小队员--自由人陈嘉杰也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这是18岁的小将第一年参加全国联赛。今天的比赛中他29次接发球27次到位零失误,防守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陈嘉杰说:“开始上去有点紧张,后面打着慢慢好一些。面对卫冕冠军,我们想的就是冲击他们,没什么压力就是去冲他们。这几场球打得不错是我们按照教练意图比较好,在场上要保持很高的情绪。”

  主帅点评陈嘉杰第一年联赛表现时说:“总的来说他的表现不错,比赛水平不如训练水平高。在队伍发挥比较顺的情况下,他的发挥也会比较好。他的一传非常好,防守还可以,今天的后半段表现的更好些。”陈嘉杰坦言自己的优势是一传手感比较好,而经验上距离一名成熟的自由人还有很大差距。陈嘉杰说起自己的优点有些不好意思,说起缺点却又非常真诚。在场上他为广东队筑起坚固的后排防线,多次精彩到位一传和起球也让现场的主队球迷有些起急,有球迷在大喊“小胖墩”试图干扰陈嘉杰,不过他只是淡淡的笑着继续专注投入比赛。

  陈嘉杰称最喜欢的自由人是北汽男排的主力自由人初辉,可是很遗憾今天没能再次与初辉在场上过招,他说:“初辉大哥的防守特别好,我很喜欢看他打球,今天没有跟他对阵有点遗憾,但我在主场跟他打过,他的防守特别厉害。”最初躲着不愿接受采访的陈嘉杰说起自己的偶像有点滔滔不绝,这就是陈嘉杰努力的方向!

  (吕敏)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