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女甲10轮北京大胜河北继续领先 广东山东紧随

2014年01月06日2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2013-2014年孚日家纺杯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第10轮比赛在山东省高密市战罢。最终领头羊北京队4比0大胜河北队,北京队十战积17分稳居积分榜首,继续保持2分的领先优势。广东队也4比0大胜浙江波尔队,广东积15分,东道主山东队击败浙江棋协队,山东队积14分。

  女子象甲本日进入到下半程的角逐,“半程冠军”领头羊北京中加队迎战河北金环钢构队,“超级丹”唐丹执先手与尤颖钦上演一场焦点之战,两人在去年的个人赛上曾大肆厮杀,唐丹惊险获胜。此役双方进行了一场拉锯战,二人中炮七路马对屏风马“双炮过河”开局,布局两边正常出战。进入中局,红棋很好的利用了布局谋得的一马之势,保持对黑方的压制,黑棋弃子抢攻出手不够狠,导致棋局逐渐的倾向于红方。此后双方交换掉一炮,形成车马残局,红棋多一马的优势尤其的凸显出来,最终经过161手之战,红方车马三兵单仕对车双卒士象全获胜。两队另外一盘对局,刘欢执后手击败张婷婷,最终北京队以4比0大胜了河北队。

  新晚报黑龙江队迎战湖北武汉光谷地产队,“象棋大姐大”王琳娜自复出后状态神勇,黑龙江队也继续贯彻由王琳娜抢分的策略,由此该队成绩一路提升。本轮王琳娜再度出手,执红棋经过205手激战,残局击败湖北队左文静,王馨雨后手战和周熠,黑龙江3比1胜出。

  东道主山东宏远队迎战浙江棋协队,赵冠芳持续抢分,执红棋击败唐思楠,“象棋第一美女”时凤兰后手战和吴可欣,山东队3比1胜浙江棋协队;过去两年团体赛的冠军浙江波尔轴承队和广东碧桂园队遭遇,结果陈幸琳后手取胜金海英[微博],陈丽淳先手击败陈青婷,广东队零封浙江波尔队。安徽棋院队击败江苏棋院天一队,赵寅取胜张国凤[微博]建功,梅娜战和伍霞。女子象甲十轮过后,北京队积17分,广东15分,山东14分,黑龙江队11分,江苏队10分,浙江波尔队8分,湖北队、安徽队7分,河北队6分,浙江棋协队5分。

  (象棋王子)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