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际冬季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 创国内难度之最

2014年01月07日15: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月5日在青海省贵德县举行的第四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获得成功。水流最急、海拔最高、游距最长、含氧量最低这四个之最使赛事以极强的挑战性居我国同类赛事之首,成为关注度较高的一项国际赛事。

  比赛当日流速达到每秒达到1.7米,水流极为湍急。举办地海拔2200米,成为国内公开水域海拔最高的比赛。游距500米,也是国内公开水域冬泳赛事之最。比赛举办地冬季氧含量只有60%多。赛事难度之大,挑战性之强是其它公开水域冬泳比赛无法相比的。是对选手意志品质、抗低温能力、耐力等的巨大考验,体现了挑战极限的真正意义。

  享有“天下黄河贵德清”之美誉的贵德县地处青藏高原,自然环境优美、水质清澈,极为适合冬季游泳项目的开展。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精英赛提供了无与伦比、不可复制的环境优势。对扩大赛事影响力,打造为我省又一国际体育品牌赛事创造了极好的基础。

  2012年,为了进一步充分利用青海省丰富的水资源,打造国内甚至世界知名的黄河抢渡赛品牌,更好地开发和激活冬季全民健身活动和体育旅游市场,使这项利用自然资源开展的独具特色的大众体育项目得到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并形成一项传统的夏、冬季系列活动,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这项赛事升级为国际性赛事。

  (新体)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