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申科15年来首丢全国冠军 将放弃冬奥个人项目

2013年12月26日05:31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怡然)有“冰王子”之称的俄罗斯花样滑冰名将普鲁申科25日表示,他将放弃索契冬奥会的个人项目,仅参加团体赛。

  普鲁申科当天在俄罗斯花样滑冰锦标赛单人滑决赛中仅获亚军,这是他1998年以来首次丢掉这枚金牌。赛后他对媒体表示,自己将把冬奥会个人项目参赛机会让给有前途的年轻运动员。

  普鲁申科深知自己目前的竞技状态大不如前。他说,自己完全清楚,能参加(冬奥会)团体项目已经足够了。“冰王子”同时透露,他不会参加明年1月中旬举行的欧洲锦标赛,将全力备战索契冬奥会。

  “冰王子”普鲁申科参加过三届冬奥会,并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获得了男单冠军。此后,他一度选择了离开。2009年普鲁申科复出,不过在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仅获得银牌。

  普鲁申科在今年1月的欧洲锦标赛短节目上仅排名第六名,他随后退赛,之后整个赛季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今年夏天,他接受了背部手术。

  花样滑冰团体赛项目是索契冬奥会增设项目,将产生索契冬奥会花滑项目首金。按照今年花滑世锦赛和本赛季大奖赛的成绩排名,排在世界前十的国家或地区获得冬奥会团体赛参赛资格,其中加拿大和俄罗斯分列前两位,中国排名第七。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