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北京站 加拿大选手夺男子冠军

2013年12月22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体育专电 2013-2014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第二站比赛22日“鸟巢”结束了全部的比赛。在22日进行的男子组比赛中,中国虽然有三位选手进入了四强,但最终未能获得金牌,来自加拿大的格利特斯以126.70分夺得冠军。吴超[微博]、贾宗洋和齐广璞[微博]分列第二到第四名。

  作为索契冬奥会前最后一个赛季,本届世界杯采用的是冬奥会的比赛模式,12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将进行三轮比赛,每轮只跳一次,形成了12进8、8进4和“四强超级决赛”的决战模式。

  经过资格赛的较量,中国队的名将齐广璞、贾宗洋、以及刘忠庆和吴超均顺利入围决赛。在决赛的第一轮,夺得世界杯首站吉林站冠军的刘忠庆就出现了失误,惨遭淘汰。不过其他几名选手则表现不错,齐广璞还夺得了126.99分,名列八强的首位。

  在第二轮的较量中,中国队的齐广璞、吴超和贾宗洋包揽前三,携手晋级终极决战,他们唯一的一对手格利特斯位列第四名。不料在最后的“超级决赛”中,首先试跳的格利特斯表现相当不错,一举拿下了126.70的高分。这让接下来出场的中国选手担上了相当大的压力。随后出场的吴超动作完成不错,得到了124.89分。不过旨在夺冠的贾宗洋和齐广璞都挑战了超高难度的动作,结果两人落地均出现了失误,分别只得到96.53分和80.50分。最终22岁的格利特斯夺得了北京站的冠军。

  在此前21日进行的女子组比赛中,中国同样有三名选手进入了四强,结果张鑫[微博]最终夺得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冠军得主拉斯拉获得亚军。中国的另外两位名将徐梦桃[微博]和李妮娜[微博]分列第三、第四名。(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广东四川4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 体育世俱杯恒大2-3南美冠军 小罗踹人染红
  • 娱乐崔永元力证非美国籍 因方舟子加速离职
  • 财经食药监总局:乳粉出问题谁卖谁负责
  • 科技发改委官员: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率仅10%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民大学暂停自主招生 或受招生黑幕影响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