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空中技巧世界杯鸟巢开战 冰雪狂欢夜张鑫夺冠

2013年12月22日1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2日电(金鹏飞) 昨晚,随着澳大利亚选手莉迪亚的最后一跳,奥迪2013-2014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的首日比赛完美收官。在鸟巢举行的本站世界杯女子组比赛中,来自9个国家的30名运动员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中国队李妮娜[微博]、程爽[微博]、徐梦桃[微博]、孔凡钰[微博]、张鑫[微博]、全慧临[微博]6名队员出战。最终中国选手张鑫凭借出色的发挥,征服了全场,精彩夺冠。

  本次“奥迪2013-2014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不仅是全球首次在夏季奥运会的主场地——国家体育馆“鸟巢”,举办冬季项目滑雪世界杯比赛,更是罕见地将比赛场地选择在城市中心而非户外滑雪场,此举有利于滑雪运动在国内的推广,使更多公众体验到顶级滑雪赛事的运动激情。

  作为2014索契冬奥会的资格赛,本届世界杯严格按照奥运流程进行,即全体选手参与预赛第一轮,成绩排名前6直接晋级决赛,未晋级选手则进行第二轮预赛,此轮排名前6者同样晋级决赛。决赛12人共进行三轮争夺:12进8、8进4以及4强终极排位赛,选手每轮成绩不进行叠加。

  首轮资格赛从今天下午开始,经过两轮比拼,12人取得决赛资格。中国队徐梦桃、孔凡钰、张鑫、李妮娜分列预赛前四。另外两位队员全慧临和程爽未能进入决赛。在晚间举行的决赛中,经过12进8、8进4的两轮角逐,澳大利亚选手莉迪亚和中国队徐梦桃、张鑫、李妮娜四人进入最后四强决赛。最后一轮决赛,张鑫出色地完成了预选动作,超出第二名莉迪亚2.82分,锁定冠军。徐梦桃和李妮娜最后一跳均出现失误,分别获得第三和第四名。

  在赛后的采访中,李妮娜表示,鸟巢的气氛让运动员很兴奋,找到了一种奥运会的感觉。徐梦桃则表达了对2014索契冬奥会的期待,“经过这次历练,我相信我会有更多提高,希望2014我可以转运。”

  比赛现场数万观众共同享受了一场超级视听盛宴。全世界滑雪高手的顶尖表现动人心魄,而由星际文化集团制作呈现的美轮美奂的开幕式表演同样令人难忘。全场灯光秀华丽开场,营造出如梦如幻的意境。李宇春、曾宝仪、吴大维、潘玮柏轮番登台,劲歌热舞、妙语连珠,将现场气氛一波又一波地推向高潮,掌声、欢呼声回响在鸟巢上空。

  作为本次比赛唯一冠名赞助商,一汽-大众奥迪还带来了特别的表演。奥迪Q家族中首款S运动车型——奥迪SQ5,现场挑战坡度为37.5度的雪道。在数万人的屏息注视下,奥迪SQ5缓缓开动,爬上高高的倾斜雪道,仿佛行驶在半空之中,欲登天揽月。逐渐回过神来的观众爆发出潮水般经久不息的掌声。一汽-大众奥迪宣布,奥迪SQ5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同时启动一汽-大众奥迪大型品牌体验活动——“见地未来-冰雪体验季”。未来数个月内,用户和滑雪运动爱好者们可享受一汽-大众奥迪提供的各种精彩的运动体验项目。(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广东四川4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