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北京上海客胜保持不败 广东爆冷战胜河南

2013年12月22日2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13-2014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进行了小组赛第六轮的比赛,实力强大的北京队和上海队分别在客场击败河北队、浙江队,均以六战全胜保持不败,在各自的小组中继续领跑。辽宁队险胜江苏队、广东队爆冷战胜河南队,山东队和八一队分别战胜外援主打的四川队和福建队。

  Ⅰ组:河北0-3负北京 江苏2-3负辽宁 广东3-1胜河南

  北京队客场迎战河北队,本场比赛北京队依然启用新秀孙育博担任主二传,19岁的张秉龙代替王琛首发出场,外援沃特和温特斯、初辉、王景星、杨帆等人依然首发出场。尽管启用两名新人,但北京队依然明显占据场上优势,直落三局击败河北队取得六连胜,三局的比分为:25-18、25-18、25-21。新秀张秉龙独得22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江苏队主场迎战此前成绩较差的辽宁队,辽宁队派出袁志[微博]、梁春龙两位国手压阵,一上来就反客为主,以凌厉的攻势占据了上风,以25-21、25-23先胜两局。此后江苏队发球开始发威,潘晨源等人的发球给辽宁队造成较大的威胁,以25-16、25-19连扳两局。决胜局双方争夺激烈,最终辽宁队以15-13险胜,从而以3-2击败江苏队。袁志一人砍下28分,江苏队潘晨源得到19分。

  此前五战皆负的广东队主场迎战四胜一负的河南队,河南队雪藏了主将焦帅、崔建军,实力大受影响,虽然老将孙凯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但仍以1-3告负,四局的比分为:26-28、25-20、17-25、22-25。

  六轮过后,北京队六战全胜积17分居第一位,河南队四胜二负积11分列第二位,江苏队三胜三负积10分列第三位,辽宁队二胜四负积7分列第四位,河北队二胜四负积6分列第五位,广东队一胜五负积3分列第六位。

  Ⅱ组:浙江1-3负上海 四川1-3负山东 福建0-3负八一

  此前排名垫底的浙江队主场迎战五战全胜的上海队,上海队派上了主攻手萨瓦尼和副攻大卫-李两名外援,在主攻线上派上了18岁的新秀韩添伊,戴卿尧[微博]、詹国俊、陈龙海、童嘉骅[微博]等人也均首发出场。浙江队依然是名将边洪敏[微博]带领新人出战。前两局上海队打的顺手,以25-21、25-19取胜,第三局浙江队加强发球攻击性,利用上海队松懈之机以25-22扳回一局,但第四局上海队打出正常水平,以25-16再胜一局,从而以3-1战胜浙江队取得六连胜。上海队的萨瓦尼得到18分,大卫-李得到12分,浙江队朱志远斩获16分。

  拥有三名外援的四川队主场迎战有三名国手的山东队,首局四川队两名外援罗梅罗、戴维森进攻发挥出色,以25-18先胜一局。此后山东队加强拦网,抑制了四川队两名外援的进攻,以25-18、25-21、25-16连胜三局,以3-1击败四川队取胜。山东队国手季道帅[微博]得到19分,四川队的罗梅罗得到19分。

  福建队主场迎战八一队,福建队依然依靠外援米克、达拉斯两人与国手仲为君[微博]、徐静涛[微博]领衔的八一队抗衡,米克和达拉斯分别砍下20分和19分,但其他人得分能力较差,仍以0-3负于八一队,三局的比分为:21-25、22-25、26-28。仲为君得到21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六轮过后,上海队六战全胜积17分居首位,山东队三胜三负积12分列第二位,八一队四胜二负积10分列第三位,福建队二胜四负积6分列第四位。四川队二胜四负积5分,浙江队一胜五负积4分列第六位。

  (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