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男排领跑显冠军相 仲为君季道帅PK闽川外援

2013年12月22日08: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2014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已经战过五轮,第一阶段两个小组的各队已经进行了首循环交锋。目前,只有“十冠王”上海、上赛季盟主北京队保持不败。22日,联赛将进行第六轮争夺,全部六场比赛中,Ⅱ组的八一、山东客场分别挑战拥有强力外援的福建、四川,可谓势均力敌。

  京沪成为夺冠热门

  上赛季联赛,北京队前五轮4胜1负;本赛季联赛开局形势更好,前五轮连胜河北、河南、辽宁、江苏、广东,势不可挡。

  北京男排上赛季首次引进了三名外援,夺得联赛冠军;之后的12运会,在没有外援的条件下成功登顶,证明自己已经是真正的国内强队。本赛季,他们除留下了来自加拿大的主攻温特斯,又新签了意大利主攻沃特。从联赛前五轮的比赛看,这支联赛、12运会双冠得主较之上赛季,发挥更为稳定。

  作为国内老牌强队的上海男排[微博],本赛季联赛缺少了沈琼[微博]、何炯[微博]、崔晓栋[微博]等多名老将,因为引进了三名高水平外援,实力同样不减反增。前五轮,他们胜浙江、八一、福建、山东、四川,目前与北京同积14分,遥遥领先于其他队。    

 

  联赛虽开始不久,京沪两队已是公认的最有希望夺标的两大热门。    

  仲为君[微博]得分列榜首

  仲为君是沈琼之后,国内又一名非常出色的实力型主攻。去年,他被谢国臣教练任命为国家男排队长,也许是自己更努力了,本赛季联赛中水平明显上了一个台阶。前五轮八一队3胜2负,仲为君每场比赛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第三轮,八一队以1:3不敌山东,仲为君独得30分,创联赛一名球员单场得分之最。上轮八一以3:2胜浙江,他又贡献了34分,再次刷新单场得分纪录。仲为君进攻硬朗,拦网、发球也都具备不俗水平。本赛季,他进攻增加了变化,发球失误减少了,而且承担了本队较多的一传。

  山东欲报一箭之仇

  本赛季联赛前五轮,有四名球员得分过100分,除了仲为君、索尼亚斯,还有辽宁队老将袁志[微博]、山东队年轻主攻季道帅[微博],他俩分别得到112分、102分。

  去年,季道帅曾进入国家队,只是一名替补;今年再次入选,还以主力身份参加了亚锦赛,可在场上并不起眼,主要担负保障性任务。然而本届联赛,21岁的季道帅越来越让人刮目相看。山东队的前五场比赛,他每场得分都在队中名列前茅,有三场还是全队得分最多的。

  上一轮与福建之战,鲁军客场以2:3惜败于福建,季道帅个人狂砍29分,包括扣球得24分,拦网、发球分别直接得3分、2分,不仅创个人参加联赛以来单场最高得分,而且力压福建队的两名外援,体现了一名国家队主力球员的价值。这也增强了他22日碰四川队时,与对手外援相PK的信心。

 (厉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