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雷PK菲律宾特警引爆K1盛典 “舍身技”曾震惊擂台

2013年12月20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谢雷蓄势待发谢雷蓄势待发
中国菲律宾特警之战中国菲律宾特警之战

  新浪体育讯 12月28日,在佛山进行的2013中国自由搏击盛典除了周志鹏的世界MAX8强晋级赛和明星张开印的加盟外,谢雷也是中国主将中引人瞩目的人物。谢雷的对手是来自菲律宾的帕萨尔,有趣的是两人都是属于特警序列。谢雷在今年代表沈阳的特警拿到了一个全国大比武的冠军,虽然没什么奖金,但是是一项荣誉。而K-1方面在介绍帕萨尔的时候,表示他也是出身于菲律宾的警察系统,是菲律宾PASIAGON军校拳击教练,也是圣胡安警局总部特种教练。因此这场对阵,也是中菲特警之间的一场友谊对决。

  谢雷出身于辽宁创新,是国内目前开展K-1踢拳较好的一家俱乐部。他1992年出生,今年只有21岁,在国内已经出道3年。今年3月,当时K-1需要寻找一名中国选手前往欧洲参加GP8强决赛的超级战,由于周志鹏的训练状况不好,因此K-1最终接受了国内推荐的谢雷。结果谢雷上演了令人惊奇的一幕。

  一开始,K-1方面并不知道谢雷在去欧洲前于马来西亚有比赛,他当时在一个4人晋级赛中击败了国内的竞争对手铁英华,最终获得了冠军。在夺冠后第二天,谢雷就回到北京办克罗地亚签证,几乎是牵着使馆官员的手办下来的。第三天,谢雷就飞到了萨格勒布。

  谈起这段经历,谢雷说,“当时我也没问出场费,只听说K-1给我这么一个机会,我就去了,也没考虑很多。”

  谢雷的对手是萨摩,来自斯洛维尼亚,他在比赛前24小时才抵达比赛地,在前两回合,因为时差和疲劳,谢雷在力量上输于了对手,但是在第三回合,谢雷突然使用了一个回身旋高鞭腿的技术,狠狠地踢中了对手的面部,导致萨摩向后退了几步,现场的观众为他的舍身技发出了惊叹。裁判给对手读了强制8秒,正是凭借着这一读秒,谢雷以非一致判定2比0的比分获得了胜利。

  从比赛的过程看,谢雷比对手的体重较轻,在力量上吃亏,和萨摩相比,他在中距离缺乏膝盖的技术,拳法也并不比对手密集,不过谢雷的腿击力量更为犀利,腿法的种类也多。这场K-1的超级战是谢雷的第一次高等级世界战,在体能、时差、体重等诸多条件不利的情况下,他很敢于做回旋鞭拳或者回旋踢这样的高级动作,并因此获得了打击效果,得到了K-1方面的赞赏。

  谢雷2011年进入职业赛场后,首先负于了老将、曾经参加过K-1 open级比赛的洪光。他也在一开始负于过铁英华,但是随着比赛经验的丰富和实力的增强,谢雷的技术也在不断提高。虽然2012年的全国自由搏击锦标赛负于了参加过K-1亚洲区选拔赛事的前辈董江涛,但是随后谢雷在英雄战歌KO了德班琼,在WLF击败了铁英华,都一再表现出了上升的趋势,成为了K-1中国较为看好的选手。

  不过谢雷目前打的级别是67公斤,并非主流的MAX70公斤赛事,对于这次入选自由搏击盛典阵容,再次进入K-1擂台,只有21岁的谢雷说:“我非常感谢K-1给我的这次机会,我觉得我自己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还在长身体,我相信过两年我的力量和身体长上去后,我会去打MAX世界战的,毕竟那才是真正的世界大舞台。”

  (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州落马副市长以敢言著称 曾劝干部买房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火箭叫停阿西克交易
  • 娱乐女星大尺度露臀算不算性骚扰(图)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