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留洋土耳其水平显著提升 吐槽做菜缺调料

2013年12月20日02:3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半岛晨报》专访王一梅《半岛晨报》专访王一梅

  这个赛季的国内女排[微博]联赛,大连队少了一位重量级明星,她就是王一梅[微博]。如今的王一梅已远赴欧洲加盟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女排征战欧冠联赛,王一梅所在的队伍已晋级欧冠12强,那么大梅在那里的训练比赛情况如何,生活起居是否适应,昨天,在接受本报越洋专访时,王一梅一一给出解读。

  谈球队:能够帮自己显著提升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3至2014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结束小组赛较量,拥有天津魏秋月[微博]、上海马蕴雯[微博]和张磊[微博]的阿塞拜疆伊蒂萨奇俱乐部,坐镇主场激战四局以3:1力克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红星排名B组第三赢得淘汰赛门票;辽宁重炮王一梅缺阵的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女排,客场则同样是以3:1闯关捷克普罗斯捷约夫锁定D组头名晋级12强。

  王一梅说:“土耳其联赛水平较高,在这支队伍锻炼能够帮自己显著提升。这边的作息与国内也非常不同,球队通常是早上九点多将近十点开始训练,下午休息,晚上五六点再开始训练,这里和国内时差将近六个小时,有时候忙起来都没时间与家人联系,我一般一周两三次和远在大连的父母视频通话,说实话很想家想爸爸妈妈还有姥姥姥爷。 ”

  说生活:小姨在身边料理

  身在土耳其,王一梅生活起居是否习惯,这也是很多球迷关心的话题。昨晚,王一梅向本报记者透露,她的小姨已赶赴土耳其帮忙料理家务。

  王一梅说:“我非常感谢小姨过来,最起码有家的感觉,不会太孤单。原本打算让妈妈过来,但是她由于工作原因无法脱身,所以小姨就过来帮我,给我洗衣做饭,基本都可以吃到中餐,萝卜、白菜、青椒、菜花这些青菜小姨变着花样给我做。这里最大的缺陷就是调料不全,只有盐、酱油、糖等少量调味剂,没有味精,甚至连醋都没有,这里一般用苹果醋代替,因此,饭菜肯定不如国内可口。 ”

  谈感受:生活还是很开心

  王一梅还透露,近期内她不打算回国,也不会回国过年,更不会让父母前往土耳其,主要是因为那里气压低,怕父母来了不适应:“我小姨刚来的时候,脚都肿了,因此我也不打算让父母过来折腾了。”王一梅说:“我的合同到明年五月份到期,到时候再回国看父母吧。 ”

  将来王一梅是否打算继续留在土耳其?对于记者的疑问,王一梅没有给出明确答案:“走一步看一步吧,现在我和球队相处很融洽,关系也很不错,这还有来自捷克、德国、美国、意大利的朋友,我们用英语交流,大家在一起像一家人,生活还是很开心。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鼓励党员干部去世后捐献器官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曝国安敲定首尔队长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十大流行语 中国准备好打仗没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