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男排暂别龙岗主场 媒体:主场遇冷男排难博关注

2013年12月19日07:59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桂桐)在本周二晚以3∶2逆转击败浙江男排后,八一佳兆业男排结束了本赛季第一阶段的全部5场主场比赛。5战3胜2负的成绩与上赛季亚军的身份似乎并不匹配,但在新全运周期之初,八一男排不仅需要适应新主场、新阵容,还必须要以全华班迎战各路豪华外援,其中艰难自不必言。对于接下来的客场之旅,主帅李海运给出八个字,“准备困难,争取胜利。”

  在小组赛八一队的5个对手中,阵容相对年轻的浙江队整体实力相对较弱,小组中排名垫底。但就是这场胜负本应该没什么悬念的比赛,八一队却在前3局以1∶2落后,直到后半段换上老将郭鹏之后才最终以3∶2逆转击败了对手。

  状态起伏大、机会球把握不到位、老队员发挥核心作用、总体表现越来越好……应该说八一队与浙江队的这场比赛很像是整个第一阶段5个主场比赛的缩影,正如主帅李海运在赛后总结,“我们前五场比赛中暴露出起伏比较大的问题,对机会球及防反、串联等关键球的把握还不够到位。但队员们经过不断磨合与迎战,已经逐渐适应新赛季联赛的氛围,总体表现是一场比一场好。”

  在年轻队员成长的同时,老队员自然需要承担起更多责任,在八一队内,队长仲为君[微博]自然是首当其冲,而作为国家队及八一队双料队长的他也的确扛起了重任。在前5轮比赛,仲为君一人独得123分,在联赛得分排名榜上力压一众大牌外援遥居榜首。

  在结束了第一阶段全部5场主场比赛后,八一男排在今天就将踏上为期半个多月的客场之旅。面对2周3个客场的赛程,李海运还是表现出了相当大的信心,“无论主客场,首先还是要立足自身,只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好。”

  “应该说深圳各方面都很不错,就是主场气氛能再热烈一些就好了。”在结束了新赛季第一阶段的连续5个主场比赛之后,八一男排主帅李海运给出的答案与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所说的话几乎如出一辙。首度将主场落在深圳,八一男排感受到的不只是南国冬日的温暖气候,更有主场气氛的冷清。

  场馆交通不便,宣传力度太小……尽管八一队在龙岗体育中心的全部主场比赛都可免票入场,但种种条件的制约还是让精彩的比赛变成了少数人的节目。从第一场比赛几乎无人喝彩到最后一场比赛加油声不断,深圳球迷们逐渐给予自己的新主队更多支持,但对于全国男排联赛这样级别的比赛来说,低至二三成的上座率还是令人有些难以接受。

  上座率惨不忍睹,是男排联赛很多赛区不能回避的问题。作为上赛季联赛亚军,阵中也有包括国家队队长仲为君这样的明星选手,八一男排在联赛中关注度并不算低。但相比于中超、CBA[微博]乃至于女排[微博]联赛,男排联赛几乎成了被遗忘的角落。事实上,如果不是八一男排将主场迁到深圳,基本上不会有哪家深圳媒体会去关注男排联赛的,哪怕一星半点消息。

  男排联赛的关注度之低反映出的是联赛整体水平低下的现状,而这也是中国排球多年来不重视联赛经营的必然结果。身为其中一员,八一男排也的确难以跳出此般困境。新赛季中国男排联赛有史以来最为凶猛的“外援浪潮”并没能将男排联赛的关注度提升太多,而何时才能迎来男排的春天,至今仍是个未知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