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男排零封四川 李海运:前三场锻炼队伍确定阵容

2013年12月16日08:30  中国体育报
                  

  第四轮主场3比0完胜四川男排之后,上赛季联赛亚军八一佳兆业男排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他们在第Ⅱ组的排名从第5跃升到第3。

  本赛季联赛开始阶段,八一男排并没有表现出强队的风范,开赛前三轮遭遇了两连败,主场作战的他们仅拿到2分,让人意外。但在主教练李海运看来,这些都是球队新老交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全运会结束后,球队进行了人员调整,前三场我们还在观察队员,看看年轻队员的表现,从目前来看,本场比赛的阵容就是球队的主力阵容。”战胜四川队后,李海运表示。

  与四川队的比赛,八一队在首发阵容上与上赛季相比出现了两个变化,一是22岁的副攻邱雪晨顶替老将郭鹏登场,并打满全场;二是自由人位置上使用了同样22岁的马晓腾,填补原球队主力自由人王兖聪退役后的空白。

  年轻队员的增多,场上就会出现波动,与四川队比赛,尽管八一队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但比赛中两个队员撞在一起的现象时有发生,“配合还没有形成默契,这也是前几场比赛表现不好的原因”。李海运说。对于自己的表现,初次成为联赛主力的年轻队员们也坦言有压力。“前几场有些紧张,心态不是很平和。”副攻邱雪晨介绍说,“我在身体素质和临场发挥上与郭鹏有不小差距。”

  年轻队员在成长的同时,老队员需要多承担责任。在八一队队长仲为君是首当其冲的。与四川队的比赛,他获得全场最高的25分,其中拦网贡献8分。4号位多次拦网取得成功。仲为君认为要认真学习外援身上的优点为我所用。

  虽然在联赛开始阶段遭遇挫折,但八一队教练和队员都相信,随着联赛的进行队伍会越来越好。一方面,年轻队员会逐渐适应场上的气氛;另一方面,本赛季八一男排获得了佳兆业集团的赞助,全队的待遇和各方面的条件得到了改善。大家非常感谢和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主教练李海运说:“现在联赛才刚刚开始,后面的比赛还很多,我们在锻炼队伍的同时,也不会丧失与其他强队抗衡的信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鲁尼助攻曼联3-0 苏神2射2传利物浦5-0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