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第3场卫冕战对WBC世界第二 2月5日决战海南

2013年12月18日19:05  新浪体育 微博
图为熊朝忠对手诺瓦图为熊朝忠对手诺瓦

  新浪体育讯 在11月30日于云南马关进行的WBC世界草量级金腰带卫冕战中,熊朝忠[微博]5回合1分59秒TKO击败挑战者卢克拉克,第二次卫冕自己的世界职业拳击王座。对于职业拳手来说,每3个月一次的卫冕战就像是向前行驶的车轮一样永不停歇。

  卫冕战结束后2周,小熊的下一轮比赛对手已经正式出炉,他将在2月5日于海南的海口对阵WBC世界挑战顺位排名第二的墨西哥拳手奥斯瓦尔多-诺瓦。这次在海南的比赛,熊朝忠的推广人刘刚还安排了另外3场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拳击头衔战助兴。除了小熊的世界金腰带卫冕外,还有裘晓君对阵贾森-库珀的WBC超次羽量级(超最轻量级122磅)世界青年金腰带卫冕战(10回合/3分钟)、杨兴新的WBC国际超次中量级(154磅)金腰带争霸战(12回合/3分钟),对手为斯里蒙谷-星旺差;另外女拳手徐春燕则会竞争WBC女子次轻量级国际头衔(10回合/3分钟),她的对手是林塞-加巴特。

  国际头衔一般为给世界排名16到30名的拳手的一个金腰带竞争机会,获得者等同于取得世界前15的排名,拥有世界金腰带的挑战交涉权。帕奎奥在11月24日澳门击败里奥斯的比赛就是竞争WBO国际金腰带的赛事。

  熊朝忠这次面对的对手奥斯瓦尔多-诺瓦目前排名WBC挑战顺位第二,综合世界四大组织轻蝇量级108磅第15(小熊是WBC冠军,冠军在挑战顺位外,世界综合四大组织积分排名第5)。诺瓦和小熊一样都是1982年出生,甚至比小熊要大8个月。战绩为17战12胜4负1平7KO,是奎洛之后,小熊碰到的又一劲敌。

  诺瓦虽然31岁,但是他进入职业拳击的时间比小熊晚得多,29岁才转型打职业拳赛。2010年3月19日,诺瓦在墨西哥的哈里斯科(Jalisco)州亮相,4回合和对手战平。随后他按照4回合、6回合和8回合的平稳过度,在2010年连打6战,取得了包括3次TKO在内的全胜成绩。

  进入2011年后,从1月开始到11月,诺瓦在1次10回合和2次8回合比赛中连输了3场,度过了灰暗的一年。

  2012年后,诺瓦先是一致判定在6回合比赛中击败了迪亚兹,恢复自信,然后打了一场10回合的比赛,结果负于了卡洛斯-瓦拉德。

  2012年10月5日,诺瓦迎来了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他在家乡哈里斯科进行的FECOMBOX(全名Federacion de Comisiones de Box de la Republica Mexicana)108磅轻蝇量级金腰带争霸赛中,12回合一致判定3比0击败杰西-阿尔佛雷多-祖尼噶,获得了中美-墨西哥拳王称号(注:FECOMBOX为WBC直接管理的拳王金腰带,以墨西哥拳手为主。因为WBC主席苏莱曼是墨西哥人,而且在职业拳击中墨西哥选手的成绩较好,因此普遍认为这一冠军的等级相当于洲际级别金腰带)。

  在获得FECOMBOX中美-墨西哥拳王称号后,诺瓦在2012年11月和2013年又打了3场8回合和10回合比赛,一路顺风,连续KO/TKO击败对手,战绩堪称彪悍,排名也一路上升到了WBC世界第二挑战顺位。

  据熊朝忠的推广人刘刚介绍说,他将在明天带着熊朝忠和裘晓君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为期20天的备战,主练体能。在澳大利亚期间,熊朝忠将接受泰森[微博]的前体能训练师安吉尔的训练。当初泰森从监狱出来后,就是安吉尔负责他的体能恢复的。虽然外界认为小熊的体能超强,不过刘刚认为,一年的冬训还是需要打一次基础,不能总是吃老本,特别是这次的对手诺瓦也很老练,这就需要小熊有更好的心理准备才好。“这次他们俩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了。”刘刚在电话里说。

  为了提高两人的对抗技术,刘刚还专门从菲律宾请了两名陪练也去墨尔本和小熊以及裘晓君一起训练。

  除此之外,11月30日卫冕战时,澳大利亚的坦桑尼亚籍选手奥马利由于护照不合格被中国海关遣送出境,未能同这位世界第7挑战顺位的对手对阵一直被刘刚认为是一次遗憾。为此,刘刚还专门找奥马利的经纪人安排了一场训练比赛,届时已经升到了世界第6的奥马利将和小熊进行一场内部训练战,以验证他提升的技术水平,弥补上这一遗憾。(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