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男排外援赢球仍不满意:连赢三场后我们放松了点

2013年12月14日2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很多人的眼中,上海男排[微博]的三位外援都是“男神”级别的人物,但事实证明,“男神”偶尔也会坠入“凡间”。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3-2014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小组赛第四轮角逐,上海男排在主场两局局分落后,最终以3比2逆转取胜山东男排,豪取四连胜。虽然如此,但上海男排外援雅尼奇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可能是我们队连赢三场比赛后,我们放松了一点。”

  上海男排的外援阵容是“豪华级”的,萨瓦尼是世界级的主攻,大卫-李的拦网也是世界级的,雅尼奇的进攻与拦网虽然没有前两者出色,但在上海男排主教练吕宁馨的眼中,雅尼奇在场上就像是“万金油”,“他对传球质量的要求不是很高,各项技术都很全面。”面对主帅如此赞誉,雅尼奇今天“走神”了。

  在首局以23比25落败后,吕宁馨在第二局中调整了首发阵容,雅尼奇获得首发出场机会,但今天他的状态并不完美,虽然全场得到了13分,但他在自己擅长的接发球方面直接丢掉3分,这样的情况发生在雅尼奇的身上实属罕见。对此,他坦言:“唉,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我们队连赢三场比赛后,我们放松了一点。”

  对于雅尼奇的表现,吕宁馨也坦言前者今天在场上的表现一度“有些乱”,“雅尼奇今天表现得有点乱,雅尼奇第二局打得不错,但第三局他的一传出现了问题,而这也影响了他在其他环节上的表现,他也对我说他觉得自己的节奏不对,好在,第五局他还是很好地调整了状态。”

  在已经结束的四轮比赛中,上海男排的12人名单中基本配备了三个主攻,即雅尼奇、萨瓦尼与方颖超[微博]。众所周知,方颖超是接应二传出身,所以接发球并不是他的强项。若遇到发球实力强的对手,吕宁馨一般会考虑使用“雅尼奇加萨瓦尼”这套的主攻阵容,此举也是为了加强全队的接发球质量。今天,雅尼奇的不稳表现也使得全队的一传状态出现了起伏,这也引起了吕宁馨的注意,“虽然我们队获胜了,但我觉得我们队出现了很多问题,比如说接发球和拦网,我觉得我们队肯定是在这两个方面是输给对手的。”

  另一方面,萨瓦尼的发挥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获得20分的他也第三次成为全场“得分王”。萨瓦尼在场上起到的作用不仅让上海男排本土球员收益颇多,也给了山东男排队员很多启示。山东男排主力二传李润铭[微博]就表示,上海男排引进外援不仅是对上海男排有所裨益,同时也是帮助了对手,“上海队请外援我觉得对我们队有帮助的,萨瓦尼他们的处理球方式能让我们队学到很多。”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军舰上周在南海跟踪辽宁舰被中方逼开
  • 体育科比13助攻湖人负 魔兽两双火箭胜勇士
  • 娱乐计生委:张艺谋超生调查慢因案情复杂
  • 财经海景房市场悄然演化成烂尾危机
  • 科技“淘宝村”月销过亿 双十二有人日赚七千
  • 博客大学自主招生的弊端 重庆女童摔婴案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院长查考勤怒推人脸识别机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