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卫冕冠军北京3-2江苏 三外援助上海4连胜

2013年12月14日2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3-2014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进行了小组赛第四轮的比赛,上届冠军北京队经过五局苦战以3-2艰难战胜新人出战的江苏队,拥有三名高水平外援的上海队同样以3-2险胜山东队,两队均四战全胜保持不败,继续在各自的小组中领跑。

  Ⅰ组:河南3-2胜辽宁 江苏2-3负北京 河北3-0胜广东

  此前同为三战全胜的北京队和江苏队相遇,客场作战的北京队依然派出外援沃特、温特斯首发的主力阵容,前两局打的顺手,以25-13、25-15轻取。第三局风云突变,全部以新人出战的江苏队发挥出了较高水平,接连拦住北京队的强攻,副攻方浩宇的进攻和拦网尤为突出,结果以25-22、25-21连扳两局,决胜局北京队换下主攻手沃特和二传康慷[微博],换上赵艺和单庆涛[微博],结果以15-9取得胜利,以3-2艰难战胜江苏队,取得四连胜。江苏队方浩宇独得21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河南队主场迎战辽宁队,在国手焦帅的组织下,河南队多点开花,老将崔建军和新秀崔起豪都有出色的发挥,辽宁队主要依靠老将袁志[微博]下球。经过五局激战,河南队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险胜,五局的比分为:23-25、21-25、25-22、25-14、15-10。袁志独得25分,崔起豪得到19分,崔建军得到15分。

  此前均为三战皆负的河北队和广东队相遇,主场作战的河北队直落三局以3-0取胜,三局的比分为:25-21、29-27、25-21。河北队李董马亚得到18分,为全场最高分。

  四轮过后,北京队四战全胜积11分居第一位,江苏队三胜一负积9分列第二位。河南队三胜一负积8分列第三位,辽宁队一胜三负积5分列第四位。河北队一胜三负积3分列第五位,广东队四战皆负积0分列第六位。

  Ⅱ组:上海3-2胜山东 八一3-0胜四川 福建3-0胜浙江

  三战全胜的上海队迎战拥有国手李润铭[微博]、季道帅[微博]、耿鑫的山东队,上海队首发派上外援萨瓦尼和大卫-李,辅以国内球员方颖超[微博]、詹国俊、戴卿尧[微博]等人。首局上海队一度以17-12领先,但此后上海队一传不到位、进攻接连被拦,反以23-25先负一局。第二局上海队换上外援贾尼奇加强一传,上海队发挥出进攻优势,以25-19扳回一局。第三局山东队加强发球攻击性,李润铭和耿鑫的发球接连得分,上海队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连续被拦,山东队一度以16-7大比分领先,最后以25-12轻取这一局。

  第四局上海队一传比较稳定,詹国俊、萨瓦尼的发球给对方造成很大威胁,以25-19将比分扳平。决胜局开局,上海队的任琦、贾尼奇一传接连失误以2-5落后,但此后萨瓦尼的发球也接连破坏对方一传,很快追成5平。10平后詹国俊的跳发球大显威风,山东队进攻严重受阻,上海队连接反击得手,以15-12取得胜利。本场比赛萨瓦尼得到20分,山东队寇志超得到19分,季道帅和耿鑫分别得到17分。

  此前三战仅积2分的八一队主场迎战拥有两名外援的四川队,八一队在拦网和发球占据明显上风,很快就以25-18、25-22、25-19连胜三局,以3-0击败四川队取胜。国手仲为君[微博]独得25分,四川队外援罗梅罗得到15分。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此前三战皆负的福建队主场以3-0战胜浙江队,三局的比分为:25-23、25-14、25-20。外援达拉斯和米克分别得到22分和18分,为福建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

  四轮过后,上海队四战全胜积11分列首位,山东队两胜两负积8分列次席,八一队两胜两负积5分列第三位,四川队两胜两负积5分列第四位。福建队一胜三负积4分列第五位,浙江队一胜三负积3分列第六位。(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军舰上周在南海跟踪辽宁舰被中方逼开
  • 体育科比13助攻湖人负 魔兽两双火箭胜勇士
  • 娱乐计生委:张艺谋超生调查慢因案情复杂
  • 财经海景房市场悄然演化成烂尾危机
  • 科技“淘宝村”月销过亿 双十二有人日赚七千
  • 博客大学自主招生的弊端 重庆女童摔婴案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院长查考勤怒推人脸识别机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