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山冷门:多特残阵难奈霍村 桑德兰客战或有胜机

2013年12月14日09: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金石开:本期英超[微博]场次的对阵十分有特点,除了切尔西[微博]和埃弗顿两强是在主场迎战保级球队水晶宫和富勒姆外,其他四场比赛都是排名十分接近的势均力敌较量,所以本期英超场次是有给奖金做贡献的潜质的。先来说说两场强弱分明的比赛,切尔西上轮在客场爆冷不敌斯托克城,但周中欧冠主场1比0击败布加勒斯特星队之后顺利拿到了小组第一,晋级16强。穆里尼奥在这场比赛中轮换了7名首发球员,应该说球队的体能不会受到什么影响,而他们的对手水晶宫目前排名英超倒数第二位,这也是在上轮主场2比0击败加的夫城之后才摆脱了垫底的位置,再加上前一轮主场1比0击败西布朗,水晶宫目前处在该队本赛季的最好时期——两连胜。两支球队已经将近9年没有在联赛中交过手,对切尔西来说这也是一场遭遇战,面对状态有所回升的水晶宫,他们有无在主场被爆冷的可能呢?

  姜山:切尔西上轮客场失利,主要是防守上出现了巨大的问题,伊万诺维奇、卡希尔、特里以及阿兹皮利奎塔的防守组合在与斯托克城和桑德兰的两场联赛中丢了6个球,此外球队在欧冠客场0比1不敌巴塞尔的比赛同样是这四人镇守后防。周中与布加勒斯特星队一战,由于穆里尼奥的轮换策略,让阿什利·科尔在连续7场无缘首发之后终于作为主力出场,另外大卫·路易斯终于伤愈复出,得以与特里重组中卫线。不过,周末与水晶宫一战,狂人会排出怎样的防线尚未可知,毕竟在大卫·路易斯刚刚伤愈的情况下,恐怕很难让他连续作战,而且穆里尼奥实际上是很喜欢特里和卡希尔两人搭档的。如果继续沿用此前的四人组合,切尔西则又面临防守不稳的问题。切尔西防线目前的头号软肋当属防守定位球太差,在2比3输给斯托克城之后,他们已经在防守定位球时丢了6球,而上赛季他们总的定位球失球数也就是这个数字。上轮与斯托克城一战,尽管对手已经在马克·休斯的带领下,一改过去高举高打的风格,走起了地面进攻的路线,但切尔西还是在防守角球时被克劳奇捡漏破门。有意思的是,水晶宫新帅普利斯就是过去斯托克城的主帅,他在当时提倡的高空轰炸打法也是斯托克城在英超立足的根本,作为定位球进攻的大师,普利斯在来到水晶宫之后也将之前在斯托克城安身立命的看家本领带了过来,在水晶宫最近的两连胜中,主场1比0击败西汉姆是普利斯在主场的首秀,结果就是凭借角球配合由沙马赫头球打开胜利之门,在下半场他们又差点在角球中由迪加科伊改写比分。上轮2比0击败加的夫城,水晶宫也是靠着边路的两次传中制造机会,最终击败对手的。从这两场比赛看,这支球队在阵地进攻中,特别是地面进攻上并没有太多的办法,普利斯在短时间内只能在定位球和边中结合这两方面下手,解决球队的问题,从效果看应该是不错的。所以,这场比赛切尔西的防守还是不太让人放心,只不过他们在整体实力上确实高出水晶宫太多,从而降低了水晶宫在客场爆冷的可能性。所以这场比赛蓝军赢球的可能性还是更大,不过如果资金充足的话,这场比赛防个平局也未尝不可,如果普利斯的球队利用定位球先偷到一个,再全线死守,以切尔西目前锋线的实际情况,他们也未必能轻松扭转局面。

  金石开:埃弗顿上轮做客逼平阿森纳[微博]之后,已经连续8轮不败,本轮他们的对手也是保级球队富勒姆。和水晶宫相似的是,富勒姆在上轮2比0击败维拉之后,止住了联赛6连败的颓势,球队在止跌后,是否还有机会在古迪逊公园继续反弹呢?

  姜山:埃弗顿打富勒姆还是颇有心得的,最近7次交手他们对富勒姆5胜2平。而更令人惊讶的是埃弗顿在主场与富勒姆的交手成绩——近12个主场全胜!虽然本轮埃弗顿中场大将麦卡锡本轮停赛,但从巴萨[微博]租来的小将德乌洛费乌却表现抢眼,最近3场比赛打进2球,本轮有他来接替麦卡锡的位置,应该是令人放心的。所以这场比赛我个人认为埃弗顿全取3分应该不在话下。

  金石开:刚才我们提到过,英超其他4场比赛全是势均力敌的较量,这样的比赛打出客胜往往会制造盲点,如果4场比赛中客胜不断,甚至有可能会让奖金因此大幅提升。这4场比赛中,你认为哪些客队有望制造盲点?

  姜山:首先西布朗就很有机会。加的夫城和西布朗都是目前状态相当差劲的球队,不但在上轮同遭败绩,而且都是连续5轮不胜。西布朗目前遭遇3连败,但该队最近三个赛季以来还从未有4连败的纪录,上赛季三次3连败之后都是以平局止跌,而2011/2012赛季两次3连败后都获胜反弹,而且这两场都还是在客场取胜的。而且西布朗本赛季虽然成绩不佳,但对付难兄难弟却还是颇为在行的——本赛季他们已经与积分榜后6名的球队交手3场,结果取得了2胜1平的战绩,分别是客场逼平富勒姆,主场击败桑德兰和水晶宫。而加的夫城在这项数据上只有1胜2负的战绩,包括上轮客场0比2不敌水晶宫。就实力而言,西布朗还是要比加的夫城稍高一筹的,而在征战英超的经验上,加的夫城却无法与西布朗相比,所以此战我看好西布朗客场不败,1/0可取。另外,副班长桑德兰也有望在客场从西汉姆的身上抢分。西汉姆最近5轮输了4场,上轮在1比4惨败给利物浦[微博]一战中还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队长凯文·诺兰染红离场将停赛3轮,边锋唐宁受伤下场,周末复出的前景并不乐观,再加上卡罗尔、瓦斯特、里德、拉茨和彼得里奇等伤兵,西汉姆本场阵容受损严重,尤其是在进攻上更是惨遭重创,几乎无人可用的他们主场拿下桑德兰的机会并不大,何况桑德兰从来不怕西汉姆,两队过去4次联赛交手,桑德兰3胜1平保持不败。这场比赛我个人建议首先考虑平局,双选的话则可以搏一搏1/0

  金石开:本轮德甲[微博],强弱分明的场次较多,像奥格斯堡VS布伦瑞克、拜仁[微博]VS汉堡、多特客场对霍芬海姆都是如此,这几场强势一方的球队能否顺利过关呢?

  姜山:拜仁就不必多说了,汉堡要祈祷的恐怕是不要再像上赛季做客输给拜仁2比9了。奥格斯堡主场过关也问题不大,对手布伦瑞克3连败、连续4场没有进球,而本轮他们更是遭遇后防中坚比恰克契奇受伤,另一名主力后卫佩特尔停赛,中路和左边路防守都存在严重隐患,这样没前没后的阵容,做客爆冷完全就是奢望。多特蒙德做客霍芬海姆则绝对不会轻松,目前他们伤停主力多达6人,而且都集中在中后场。霍芬海姆的头号得分手菲尔米诺又开始找回状态,该队近期火力较猛,近两轮联赛打进6球,对残缺不全的多特蒙德防线是个较大威胁。而黄黑军团在周中欧冠打到最后时刻才险胜马赛,惊险晋级16强,体能上肯定会受到影响,上赛季他们主场就爆冷输给过霍芬海姆,本轮恐怕也是很难报仇雪恨。(姜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州落马副市长以敢言著称 曾劝干部买房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火箭叫停阿西克交易
  • 娱乐女星大尺度露臀算不算性骚扰(图)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