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北京雾霾K-1集训放佛山 首日上量教练阿林发火

2013年12月12日17: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在佛山举行了2013自由搏击盛典的新闻发布会,宣布K-1赛事在中国和自由搏击联赛在12月28日中午,联合主办2013自由搏击盛典的比赛。K-1将把自己的MAX世界大战8强放在中国佛山进行,中国选手周志鹏[微博]届时将会在佛山挑战播求,而中国的散打著名选手张开印[微博]将会参加这一比赛的超级合同战。

  因为中国国内目前缺乏K-1规则下的踢拳有效训练,大多数选手来自散打或者初堪门径的泰拳,所以为了提高中国参赛选手的水平,K-1中国再次邀请来自加拿大的K-1总教练阿林帮助训练将要参赛的中国拳手。

  没想到在12月10日上午于佛山进行了第一次集训,总教练阿林就发了火。因为中国拳手中有人的体能状况不佳,只练了半小时就跟不上他安排的节奏了。

  当时阿林要求现场拍摄的湖南电视台关闭了摄像机,让英语翻译说:“你们是代表中国的拳手,我是个培养冠军的教练,现在全世界都知道是我来这里帮助训练你们,如果你们打的不好是丢我的脸,也是丢中国拳手的脸,希望你们有点荣誉感。外国选手2个小时都是这样的节奏和这样的强度进行训练,而你们只练了不到20分钟就喘了,这怎么行?”

  11月早上,在早餐时,阿林接受记者采访,说出了他的看法,他认为目前参赛的选手中有人缺乏基本的体能储备,需要加强训练。阿林说:“确实当时我很不高兴,作为职业拳手来说,他们应该来训练营之前就准备好体能了,但是我看到的却不是这样的,如果我的拳手上了擂台却打不了3个回合,就被人家压得打趴下了,那对于我和拳手本人,甚至K-1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情。训练是一个自我增强信心的过程,如果你自己训练都不投入,以为随便就能上擂台打打,那怎么能面对对手有信心呢?我们下面2周时间要做的就是让他们有信心。”

  其实对于平时的体能锻炼储备,优秀的外国选手都是常年坚持训练的,比如邹市明[微博]在前往菲律宾跟着帕奎奥训练才知道,这位世界级拳手为什么会有超级体能,因为他隔天早上4点半起床被车拉到海滩上用40分钟跑10公里回家,洗漱完后才在8时用早餐。平时储备体能,赛前强化。而中国的选手在全运会前的备战不过40天,平时的体能储备根本不够。国内的一些职业外战只能打3回合2分钟,不敢和外方打3回合3分钟,恰巧说明了中国选手的体能劣势。

  据悉,原本K-1中国希望在12月10日配合湖南电视台拍摄完宣传片后,全体选手都会回到北京,入住国际饭店,并和国际饭店旁在长安大戏院地下的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进行训练。但是阿林和奈德经过考虑,认为选手需要储备体能,在北京寒冷的天气里不适合恢复和锻炼,因此最终修改行程,选手们都将在佛山进行集训,直到28日比赛日。(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上海私人博物馆遭强拆 亿元藏品疑被瓜分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校花保研北大 被学弟称“女神”(图)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