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女排主帅:保持传统心态放松 针对性安排技战术

2013年12月12日12:4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璐璐 实习生 张芳 刘群夏)昨天上午,辽宁女排[微博]来到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备战今晚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较量。训练中辽宁女排气氛活跃,小将们拼劲十足,愉悦的气氛传递出她们放松的心态。辽宁女排主教练赵勇认为:“马上就要比赛了,现在只是做针对性的训练,量也不会很大,这个时刻,帮助队员保持良好心态是最要的。”

  刚刚上任的辽宁女排主帅赵勇坦言并不想改变辽宁队的传统:“辽宁女排一直有比较好的传统,作风一直都比较顽强,这个是我们需要继续保持和发扬的。每个运动员的特点不一样,我们会针对每个队员的特点去合理安排全队的技战打法。我感觉队员这段时间磨合得比较到位,整体上队员的状态也比较好。”辽宁队小将虽然拼劲十足,且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不俗,但赵勇表示与天津的这场比赛不会将火力点都集中放在年轻队员上:“我还是要求二传根据临场去判断,组织进攻点。”

  天津女排在魏秋月[微博]走后,新的二传米杨[微博]在与全队磨合上并未得心应手,当被问及这是不是辽宁队这场能取胜天津队的一个机会时,赵勇则坚定地表示“不会”。他认为:“天津队一直是一个强队,一直是全国冠军队,我想她们的新老交替在王指导的带领下会非常顺利的。我们来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力争把我们现有的水平发挥出来。”

  联赛开赛以来,辽宁队顶替王一梅[微博]位置的新锐主攻段放表现不俗,技术较为全面,从发挥上看也能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训练结束后,段放谈了自己这几场比赛的感觉:“前两场打球,在姐姐的带领下打球没有什么压力,所以打得还可以。但感觉自己的经验还是不足,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不够果断,打球时好时坏,希望在这场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得到更多的锻炼,积累经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课堂:教会孩子不要轻易说“随便”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