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特伦蒂诺大冬会开幕 中国旗手:感觉自豪又骄傲

2013年12月12日05:07  新浪体育 微博
大冬会开幕大冬会开幕
五星红旗五星红旗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2月11日消息,2013特伦蒂诺大冬会在意大利北部小城特伦托正式开幕。简约而隆重的开幕式晚6时在特伦托市中心的大教堂广场举行,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在旗手--速滑运动员牟钟声的引领下进入会场。

  意大利北部城市特伦托是特伦蒂诺的首府,也是意大利北部著名的滑雪度假胜地和历史文化名城。2013年的冬奥会原定在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举行,但由于该国面临极大的经济危机,组委会违约后易地至意大利特伦蒂诺举行,筹备时间只有短短一年半的时间。今晚的开幕仪式放在特伦托市中心的大教堂广场举行,五百多年的古堡包围下的小广场环抱着青春的大学生运动员们。意大利的文化、艺术、美酒和历史在简短隆重的开幕式上表现的淋漓尽致,而大学生运动员们向世界展示的是他们独有的热情和活力。

  在意大利面具表演者的引领下,中国代表团受到围观观众的夹道欢迎,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来自意大利中国学者联谊会的留学生们--他们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为中国代表团加油助威。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来自哈尔滨体院的速滑队员牟钟声,他也是代表团中为数不多的、将代表中国参加索契冬奥会的运动员。哈尔滨体院为高水平运动员设立了量身定做的文化课程,每年的冰雪赛季结束后,4月到10月大学生运动员将在学校进行文化课程的学习,修够学分后才能获得相应的学位。首次在大型运动会中担任旗手的牟钟声开心不已,他说举旗的感觉是“自豪又骄傲,感觉那是相当的好!”。第一次参加大冬会的牟钟声说:“我会抓住这次参加大冬会的机会,争取好好表现能站上领奖台,也争取为冬奥会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

  随着广场古堡上花瓣形状的主火炬点燃,2013大冬会正式拉开来帷幕,接下的十天时间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上千名大学生运动员将参加12个大项78个小项的争夺。来自哈尔滨体院、北京体育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8所高校的59名中国大学生冰雪健儿将参加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和高山越野滑雪等6个大项39个小项的比赛。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