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开印:进入K-1是新的挑战 通过比赛展示武者精神

2013年12月09日22:4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12月4日,K-1通过河南省体育局的推荐,和中国散打界著名拳手张开印[微博]签订了出赛合同,张开印将在12月28日举办的中国自由搏击联赛和K-1共同出品的“2013年中国自由搏击盛典”上担任嘉宾超级契约战选手,这是张开印首次涉足世界顶级职业赛事K-1。

  12月9日,张开印上午风尘仆仆飞抵佛山,参加了2013中国自由搏击盛典的发布会,回答了关于参加K-1的问题。

  张开印说:“我们打搏击运动员的都知道K-1,这是世界上做得很厉害的顶级站立格斗,和散打不太一样,在此期间也有很多的朋友跟我提起过,而且过去也有很多的中国运动员参加过K-1的比赛。我作为一名拳手,肯定希望在更多的舞台上证明自己。我拿到过散打的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也代表国家队参加过很多次中泰的比赛,那些比赛和K-1的规则有所不同,不过都是格斗赛事,技法的发挥有所区别,但是战斗的意志和精神是一样的。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受到邀请,也能去K-1这样的世界格斗舞台上进行比赛,这对于我来说是不断完善自己的一个全新的挑战。”

  对于K-1规则,在过去的比赛中,中国散打因为技术体系的不同,很多中国散打选手不适应K-1的规则。因为中国散打的拳法普遍有所欠缺,而K-1是禁止摔的。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的张开印说:“我觉得搏击格斗是共通的,只要你了解了他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训练就行了。我相信K-1选择我是看中了我的能力,我也适合K-1的打法。至于禁止摔,我觉得那不是问题。”(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曝光:民警入户调查遭突袭
  • 体育欧冠16强抽签巴萨PK曼城 阿森纳对拜仁
  • 娱乐曝汤唯与海归男分手 经纪人:尊重她决定
  • 财经金融业高管平均薪酬是居民90倍
  • 科技美出动4艘探测器围观嫦娥3号登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5国大学排名:清华第一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