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佟索契争奖牌还有戏 佟健:深吻不是设计好的

2013年12月07日03:5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杜锐)从上赛季开始,一直都在同伤病作战的佟健,昨晚终于在本赛季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短节目比赛中重新看到了自己的进步。他和搭档庞清以一套干净利索的动作得到自己短节目比赛的历史最高分75.40分,暂时排名第三。完成整套动作后,佟健激动地深吻了自己的爱人庞清。而在激烈的总决赛赛场上,初出茅庐的中国花滑希望之星闫涵[微博]没能拿到一枚奖牌。

  从上赛季开始,佟健因为膝关节的伤病,训练一直不系统,甚至一度想到过退役。不过,国家利益的使命感还是让佟健和庞清在这个赛季坚持留了下来,为明年索契冬奥会的奖牌而战。从中国杯开始,两人逐渐通过比赛找回了曾经的自信,虽然按照实力,两人已经很难在索契夺取金牌,但随着状态的回升,两人已经看到了拿到奖牌的希望。

  昨晚的总决赛短节目比赛,庞清/佟健组合更是同过去的自己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竞争,全套动作完成得异常干净,最终也拿到了历史最高分75.40分,这一分数甚至超过了两人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拿到亚军时的短节目成绩。

  也许是许久没有过这样出色的表现,佟健在节目结束后,激动地深吻自己的爱人庞清,将自己内心的激动之情尽情释放。赛后,佟健表示:“深吻庞清不是赛前就特意设计好的,而是今天的比赛完成得实在太好了,自己激动之下做出的举动。”

  今天将进行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由于俄罗斯选手沃洛索扎/塔兰科夫过于强大,短节目结束后以82.65分高居榜首,所以庞清/佟健只要能滑进前三名,就是在索契冬奥会开始前,对个人自信心的最大刺激。

  之前在短节目中名列第四的闫涵,由于在自由滑比赛中连续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列第六名,为自己缺乏大赛经验付出了代价。

  下场后,闫涵的教练贾曙光不停地安慰着他,但这位中国男子单人滑希望之星的脸上还是写满了失望。不过,这次总决赛的锻炼,对于闫涵的未来无疑价值巨大,毕竟能同全世界最顶尖的男单选手同场较量,已经充分说明了他目前具备的实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井下穴居者:被城管关狗笼谈何尊严
  • 体育NBA-湖人险胜 科比宣布周一战猛龙复出
  • 娱乐宣传否认杨幂怀孕:颖儿算不上好友
  • 财经各地现公务员提前离岗 延退或无时间点
  • 科技12306实现每5秒自动刷票 标注打折票
  • 博客郑州热力管道爆裂(图) 上海雾霾前后照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平米小屋住6艺考生 一天睡4小时(图)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