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总决赛闫涵暂第4 庞清佟健彭程张昊6日登场

2013年12月05日21: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3-2014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福冈拉开帷幕,在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90后小将闫涵以77.75分暂列第四位。另两对中国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彭程/张昊将在6日出场。

  本赛季首次升至成年组的闫涵凭借中国站冠军、法国站第四的身份跻身总决赛,他也因此成为中国男单历史上第三位晋级总决赛的选手,而中国男单上一次晋级总决赛,还要追溯到2004年在中国举办的大奖赛总决赛,当时高崧获此荣耀。

  当日短节目,闫涵携爵士风格的《毒蛇漫步》出场,该曲目讲述的是一个男生追求自己心爱女生的故事。相比中国杯,闫涵的表现只能算一般,最终拿到了77.75分,其中技术分39.82分,节目内容分38.93,在全部六位晋级总决赛的选手中排名第四位。主场作战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以一套堪称完美的节目拿到99.84分,高居榜首,并创造了个人得分最高纪录,他的技术分为54.52分,节目内容分45.32分。加拿大著名华裔选手、冬奥会冠军陈伟群以87.47分排名第二位。

  在当日进行的青年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小将于小雨/金扬以61.10分力压五位俄罗斯组合拔得头筹。另一位中国小将金博洋在青年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以68.42分暂列第五位。

  本次总决赛,中国队共获得三个成年组席位,两个青年组席位。12月6日,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将在成年组双人滑短节目中闪亮出场。(康少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