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落幕 百万人参赛乐享健康生活

2013年12月06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以1月1日东方明珠元旦登高、迎新长跑活动为始,历时339天,各类各级赛事共计2669场,参与人数达1280705人——终于在昨天下午,在一场总结表彰会上,2013年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被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年的市民体育大联赛在项目设置上选择了市民喜闻乐见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田径、游泳、龙舟、广播操十个项目。从各个项目的参与人数可以看出,田径、广播操和篮球是市民热衷的运动项目。篮球、羽毛球和乒乓球是各单位最易推广、最便于组织的项目,组织的场次列前。

  从赛事目录的数据中可以看出,有约39万市民参与了各级田径赛事和路跑活动。各类路跑赛事活动的举办,推动了市民参与健身的积极性,也使今年的上海马拉松人气爆棚。现在申城的公园、百姓步道、公共运动场和学校运动场等运动场所,“快走”或“慢跑”的风潮在曼延,申城百姓走出了“体育生活化”的步点。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有20余万市民参加,比赛规模进一步扩大、比赛水平进一步提高,促进更多市民养成经常习练广播体操的良好习惯。

  大联赛在培养市民体育健身的习惯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调整锻炼人群年龄结构上产生了有效影响,使更多市民通过体育运动增强体质,享受生活。从参与人群看,大联赛以职工参与为主体(参与人数占总人数的70%以上),以中青年为参赛对象的球类赛事,举办了1588场,有近49万人参加。这些赛事成为大联赛极具人气的有效载体,使得广大职工参与体育运动的活力、人气和凝聚力大大提高。同时,它也促使更多曾经忽略体育运动的中青年人投身健身大潮。

  大联赛还创新了媒体参与模式,除了常规报道外,组委会联手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新闻晨报、东方体育日报、东方网七家上海主流媒体,共同主办赛事。新模式使新闻媒体从以往客观报道的旁观者变为深入参与的组织者,使得大联赛的宣传声势更大、影响更广、反响更强。同时,它还有利于充分发挥媒体各自的优势,为赛事的组织和活动的举办出谋划策。

  为表彰在大联赛中积极发动、组织、宣传、参与的相关单位和社会组织,本次设立了“最佳联赛奖”、“优秀组织奖”、“最佳赛事奖”、“特别贡献奖”、“合作伙伴奖”五个奖项,获奖单位的代表在表彰会上一一领奖。

  另据官方消息,随着2014年元旦临近,上海市迎新10公里竞速跑活动和东方明珠登高活动又将拉开帷幕。相关报名信息将在东方明珠官方网站(http://www.orientalpearltower.com)、上海市体育局官方网站(http://www.shsports.gov.cn)及965365上海体育发布(http://weibo.com/2683482033)上进行发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