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自由人瞬间变柔情奶爸 初辉自解传球绝技渊源

2013年12月06日0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14男排联赛第一阶段第二轮战罢,I组北京男排3比0主场战胜河南男排,主场作战的辽宁男排3比0战胜广东男排,河北男排1比3不敌江苏男排;II组八一男排1比3不敌上海男排[微博],浙江0比3完败山东男排,双双有外援助阵的福建男排1比3不敌四川男排。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3-2014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进行了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卫冕冠军北京男排以3-0完胜上赛季第三名河南队,取得两连胜。北汽男排的自由人初辉表现出色,在一传、防守和传球三项数据上都交出满意答卷,两轮后雄踞最佳防守和最佳自由人两项数据榜首。

  32岁的初辉在男排联赛中是不折不扣的老将,远离赛场一段时间后加盟北汽男排的他在经验和技术方面又有了进一步的稳固和提高。凭借上赛季联赛的出色表现,淡出国家队多年的初辉又被重新征召进入国家队,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老男孩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全运会上初辉继续表现出色,进入新赛季他在场上更加沉稳淡定,也称为更加值得信赖的后防保障线。

  面对实力不俗的河南男排,初辉25次一传100%有效,10次防守9次有效,还有4次高水平传球表演。谈到队伍的状态,初辉说:“今天这场球比第一场好很多,河南队是去年联赛第三名,我们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对对手和自己的研究都很到位。”而对于自己的表现,初辉说:“我觉得自己也是一场比一场好,虽然好久没有比赛不是很适应,但是在场上这么多年了,我觉得第二场开始就已经进入高水平竞技状态了。”

  连续两场比赛,初辉在场上不但很好的完成了自己自由人的本职工作,还屡屡有高水平跳传和背传,到位率高而且球鲜有旋转。初辉说:“以前练过二传,因为身高的原因改打自由人,在场上传球的感觉和意识没问题,因为之前的基本功比较扎实,这方面的技术没有太大问题。”

  今年北汽男排引入两名外援沃特和温特斯,初辉评价两人的到来让队伍的实力比去年更强,特别是在进攻和拿分方面。他说:“外援的加盟肯定让队伍实力更强,我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保障环节,让兄弟们有更多的机会去拿分。”初辉说现在来来不及关注另外一组的激烈厮杀,“做好自己是前提,然后再跟对手较劲,我们现在的配合还有欠缺,需要在训练和比赛中加强。”他说。

  初辉的儿子再次来到现场为爸爸加油,接受完采访的初辉一把抱起儿子,嘴角的笑意、眼中的慈爱溢于言表,场上那个出现在防守各个角落的生猛自由人瞬间变为柔情奶爸!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