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1年4冠创生涯最佳 奖金榜居首力压奥沙利文

2013年12月05日16:10  新民晚报

  昨晚在2013年斯诺克英锦赛上,丁俊晖以4比6输给沃顿,无缘八强。英锦赛的结束意味着丁俊晖2013年征程落幕,无论是冠军数量、奖金收入还是单杆破百次数,丁俊晖都创造了十年职业生涯新高。

  过去两个月,世界台坛丁俊晖风头最劲,连续在上海,印度新德里和成都的排名赛上夺冠。英锦赛之前,他被寄予厚望,而且,英锦赛堪称是丁俊晖的福地,曾于2005年和2009年斩获冠军。丁俊晖赛前曾斗志高昂地瞄准这个冠军,“(排名赛)三连冠已经不可思议了,不过我还是想继续赢下去。如果能赢得四连冠,我会更高兴。只有亨德利取得过这样的成绩,那是个传奇,他之后没人做到过这一点。”但最终奇迹并没有上演,昨晚,丁俊晖在进攻中表现并不好,连走位也出现了不少问题。

  尽管丁俊晖赛季最后一战并不完美,但他今年拿下了4个排名赛冠军,已经创下他本人十年来职业生涯最好成绩。在英锦赛32强淘汰中击败奥布莱恩后,丁俊晖已经创造了大型排名赛22场连胜的个人纪录,成为斯诺克史上连胜场次第二多的球手,仅次于台球皇帝亨德利在1990年创造的31场连胜纪录。目前在积分榜上,丁俊晖稳居第三位,而在奖金榜上他暂居首位,全年奖金达30万英镑。罗伯逊和奥沙利文只有在英锦赛夺冠,才能最终在奖金榜上超越他。

  本报记者陶邢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