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丁俊晖连胜6局6-1瓦塔纳 32强战奥布莱恩

2013年12月02日06: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晨,2013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焦点战中,世界排名第3的丁俊晖[微博]失误频频,全场只打出两杆60+,不过依然连胜6局,以6-1大胜面临保级的瓦塔纳,短短一个月再赢亚洲球王大战,晋级晋级32强将战奥布莱恩。

  首轮与业余球手帕森斯较量,前不久在大型排名赛一鼓作气完成三连冠的丁俊晖略显疲惫,失误连连,前五局仅以3-2领先。之后他有所调整,轰出一杆破百,最终以6-3闯过首轮关。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这样的比分着实让人意外。

  次轮,丁俊晖的对手是泰国名将瓦塔纳。成都国际锦标赛32强,双方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丁俊晖以6-3赢得亚洲球王大战。本场比赛丁俊晖的失误依然非常多。尽管如此,中国龙仍笑到了最后。

  首局丁俊晖连得17分力度过大,导致底袋进攻蓝球失准,瓦塔纳打单杆60分以1-0领先。第二局,一开始丁俊晖两次尝试进攻均没能成功,瓦塔纳率先拿到27分,丁俊晖两次出击71-28将比分板为1-1平。

  第三局,丁俊晖连攻带罚取得37分领先,瓦塔纳追回27分准星下降,将红球留在了袋角,丁俊晖局分扩大到53-27打丢最后一颗红球。之后双方失误不断,瓦塔纳追为43-55薄蓝球失手,丁俊晖一波三折再下一城,2-1反超瓦塔纳。第四局,丁俊晖抓住瓦塔纳一杆防守漏洞展开进攻,尽管很快中断,再次下球后加快了节奏,轰单杆84分,以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五局,两人再次陷入失误泥潭,丁俊晖局分52-19打丢黑球。台面还剩最后一颗红球,瓦塔纳追为41-52走位过大,无法完成对粉球的进攻。安全球大战瓦塔纳留下中远台,丁俊晖于是以4-1领先。第五局,双方再次苦战至最后的彩球,瓦塔纳收掉绿球局分54-43在咖啡球失手。丁俊晖打进粉球后力度过大,无法对最后的黑球进攻,丁俊晖为此极为懊恼,猛击球台。而瓦塔纳明显手紧,将黑球留在了中袋袋口,丁俊晖打进制胜的黑球,5-1拿到赛点。

  比赛至此场上已没有多少悬念,第七局,丁俊晖打单杆66分转防守。瓦塔纳试图挽回局面没能成功,丁俊晖多次化解高难度斯诺克,打进最后的红球后总比分6-1大胜,晋级32强将战爱尔兰选手奥布莱恩。(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NBA-火箭客胜马刺 足协杯-人和2-0恒大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16城楼市调控政策难敌房价18个月上涨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