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队长荣膺京冀之战得分王 主帅:想引外援没资金

2013年12月01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2013-14赛季中国男排联赛首轮战罢,河北男排0比3不敌主场作战的联赛卫冕冠军北汽男排。年轻球员担纲的河北男排在比赛中表现出不服输的精神,面对外援助阵实力强劲的北汽男排,他们打出了自己的气势。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全场砍下17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全运会后河北男排进行人员调整,本次的阵容中年轻队员不少,清一色的90后阵容不乏95后年轻球员。第二局河北男排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并顽强的将比分战至24平,经验更为老道的北京男排最终两分胜出。河北男排主帅谢士杰赛后谦虚的说:“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我们只是在第二局抵抗了一下。感谢小伙子们在比赛中打出了气势,我很满意他们的表现。我们的队员年纪比较小,在场上打得很拘谨,对方给我们的网口压力大,我们的进攻很吃力。对方的发球冲击力很强,我们顶的不错但失误偏多。”

  23岁的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是队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他也是全队的进攻核心,全场比赛他个人砍下17分,其中16分都是进攻得分。从得分数据上甚至超过了北汽男排得分最高的外援沃特,此外他在接发球和防守环节也有不俗表现。这个腼腆的小伙子赛后说:“我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团结拼搏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希望能有机会和北京男排这样的强队多对抗、多学习。”

  因为有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北京男排得到赞助商北汽集团的支持,也引进了中国男排联赛史上高水平外援,上赛季联赛和全运会双冠王证明了引援的突出效果。相比北汽男排重金大手笔引入外援,河北男排甚至没有胸前广告和赞助商,河北男排主教练谢士杰说:“北京队引入外援成功的例子摆在那里,队伍在训练观念、态度上都有变化,欧美高水平外援也带来了技术上的新进理念。我们也有引入外援的想法,但遇到的困难还是财力的问题。我们队目前没有赞助商,领导在跟企业进行沟通和宣传。男排联赛变得更有吸引力,对我们来说也是好事,可能做赞助商的工作会容易一些。”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NBA-火箭客胜马刺 足协杯-人和2-0恒大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新版12306订票系统闪现网络 增加选座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