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小前锋? 在CBA的地盘他要排在一个人后面

2013年12月01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巴赫拉米扑防朱芳雨巴赫拉米扑防朱芳雨

  新浪体育讯 不必妄自菲薄,每当谈及“亚洲第一小前锋”的时候,尤其是朱芳雨[微博]和巴赫拉米同场竞技的时候——

  第二节还剩不足6分钟,朱芳雨在罚球线附近街球,他的身后,站着巴赫拉米。相近的身高,相似的打法,相同的位置,在球场上,他们的对位就成为情理之中。

  朱芳雨利用强壮的身体不断向篮下移动,巴赫拉米被一路推到了小禁区,就在包夹形成前的一刹那,朱芳雨突然沿左侧转身,猝不及防的巴赫拉米已经跟不上脚步,只得用犯规阻挡朱芳雨。谁知朱芳雨不仅成功造犯规,投出的球还踉踉跄跄滚进篮筐。2+1,现场爆棚。

  巴赫拉米当然也咽不下这口气,随后一次进攻,他也试图强行单打朱芳雨。可是眼瞅着朱芳雨的防守滴水不漏,广东队的团队防守严丝合缝,巴赫拉米迟迟找不到理想的出手空间。匆忙间的强行投篮,最终只得磕筐而出。那一刻,镜头第一时间扫向巴赫拉米,只见他低着头一路回跑,满脸无奈。

  此时的朱芳雨,得分已经上双,全场只打了不到29分钟,贡献11分、6个篮板和1次助攻;此时的巴赫拉米,一分未得,全场打了接近43分钟,算上垃圾时间内的突破上篮,总共也只得6分,三分球3次出手全部偏出,此外还失误3次。当朱芳雨率领广东队以113比92击败福建队之后,所谓“亚洲第一小前锋”,究竟属于谁?

  从不必怀疑巴赫拉米的能力,伊朗勇夺亚锦赛三连冠,巴赫拉米是外线绝对核心,尤其今年亚锦赛与中国队一战,巴赫拉米半场就送出8次助攻,他的突破,他的投篮,他在球场上的运筹帷幄,令当时的中国男篮叫苦不迭。所有人都明白,伊朗队虽然坐拥哈达迪,但西亚铁骑最可怕之处是外线,就是巴赫拉米。

  所以巴赫拉米今日的低迷,很大程度上源于球队的战术安排。不止一位解说员感叹过,“巴赫拉米在这支球队中,更像一个过渡点,根本没有充分发挥出自身实力。”而自从来到CBA[微博]后尚未完全融入福建本地的生活,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巴赫拉米的状态。

  “巴赫拉米完全就在灯光照不到的暗处,”这是此役解说员对巴赫拉米的点评。

  但是遥想哈达迪一复出就为四川队大杀四方,关于巴赫拉米质疑之声的甚嚣尘上,也就显得合情合理。在他的对面,年纪更大伤病更多的朱芳雨,虽然没有速度,却有更好的节奏;虽然没有弹跳,却有更好的预判;虽然没有强攻,却有更好的巧劲。至少就本场比赛而言,朱芳雨几乎全方位都力压巴赫拉米一筹。就像现场解说员打趣的那样:“巴赫拉米投个篮都不容易,朱芳雨则是随心所欲。”

  自从网络媒体真正流行与普及至今,所谓“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名头,第一位拥有者是卡塔尔的哈蒂布。2000年前后,在这个位置上,他在亚洲确实难寻敌手。随着哈蒂布老去,这个称谓就落在巴赫拉米身上,某种意义上,巴赫拉米也是名符其实。但是请别忘记,兢兢业业十余年的朱芳雨,同样的才华横溢,同样的扎实稳健。“亚洲第一小前锋”?若是真弄个评选,朱芳雨至少也配得上“大热门”三个字。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步行者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NBA-火箭客胜马刺 足协杯-人和2-0恒大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新版12306订票系统闪现网络 增加选座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