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洋女将英文突飞猛进 经纪人:魏秋月赢得全面认可

2013年11月30日09:46  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为魏秋月[微博]的经纪人,方力在魏秋月抵达巴库之后一直与她本人以及伊蒂萨奇俱乐部保持着密切联系,他开玩笑说,这也算是“售后服务”了。在方力的帮助下,魏秋月很快适应了新的环境,而伊蒂萨奇俱乐部方面也对魏秋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可以说这次转会真正实现了双赢。

  “我们一直用网络、微信保持着联系,几乎是天天联系,毕竟她第一次出国,我也不是很放心,希望随时了解她的情况,给予一些必要的帮助。”方力所说的帮助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实实在在地帮魏秋月跟俱乐部协调一些琐事,另外则是提醒魏秋月一些注意事项,“比如她刚到巴库之后,对住宿提出一些要求,我就帮着她跟俱乐部协调,很快就解决了问题。就是诸如此类的一些杂事琐事吧,我都会帮助她跟俱乐部沟通。”

  至于另一方面的帮助,也就是提醒魏秋月一些注意事项,则显得更加重要一些。方力说:“其实不仅魏秋月,也包括马蕴雯[微博]和张磊[微博](方力同时也是张磊的经纪人),我都会告诉她们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比如中国运动员都是在专业体制下成长起来的,她们对待训练和比赛是有区别的,但国外运动员不一样。她们接触职业联赛时间很长了,训练甚至比比赛还要拼,还要玩命,因为她们想要赢得一个主力位置,为了未来加薪和续约赢得砝码。魏秋月她们看到这种场面就觉得不理解,我告诉她们也要向国外运动员一样,为了未来能签到更好的合同,在训练中也要像对待比赛一样玩命,同时还要保持微笑,要时时刻刻把自己最好的、最阳光的一面展现给俱乐部。后来我跟俱乐部也询问过她们的训练情况,俱乐部主席和教练都谈到了中国球员的可喜变化,他们非常认可,表示很满意。”

  至于魏秋月的技战术能力,伊蒂萨奇俱乐部更是赞不绝口。方力表示:“俱乐部对她的能力非常欣赏,特别是欧冠击败了莫斯科迪纳摩之后,俱乐部主席在跟我通电话时非常高兴。因为跟伊蒂萨奇相比,莫斯科迪纳摩网上优势相当明显,马蕴雯和弗利尔一起拦网都能被人家打超手。伊蒂萨奇能够取胜,只能通过防守和魏秋月很好的调度,本身泰国的两个主攻也不高,想要赢球,肯定跟魏秋月出色的组织和调度密不可分,她总能传出很多一对一的机会,这样得分的几率就高了许多。”

  方力告诉记者,因为磨合时间很短,伊蒂萨奇队到现在为止攻防串联都还没有真正找到默契,几乎每个人都是靠着硬实力和经验去打球。“俱乐部方面对这个问题也不否认,正因如此,在这种情况下魏秋月的经验和智慧就显得更为重要,她能把每个人的能量最大化的调动出来,这也体现出了她最大的价值。”

  除了魏秋月,伊蒂萨奇俱乐部对马蕴雯和张磊的表现也比较满意。方力说:“他们对马蕴雯评价也很高,说她的拦网和快球都不错,另外性格都很讨人喜欢。张磊现在出场时间不多,毕竟接应位置弗利尔是绝对主力,不过张磊在有限的上场的时间里发挥了很大作用,在对莫斯科迪纳摩时打的是主攻的替补,一传顶得不错。”

  身处异乡,语言关也是魏秋月等三人要克服的一大问题。出乎意料的是,此次伊蒂萨奇俱乐部并没有给她们配备中文翻译。“真没有翻译,我也很奇怪,魏秋月她们暂停时居然什么都能听得懂,这确实挺神的。我觉得不给配备翻译是个好事,这样可以逼着队员自己去学习语言。”前不久张磊与俱乐部经理沟通一些问题,然后她把两人之间互发的短信转给了方力,让他再帮忙协调一下,方力一看短信,当时就惊呆了。“我一看那些短信,纯英文对话,真挺佩服的。据说马蕴雯的口语也突飞猛进,魏秋月也主动跟队友进行沟通,听说她和弗利尔经常聊天,可以说弗利尔能焕发第二春,跟魏秋月有很大的关系。相信这个赛季结束后,她们仨人的英语水平,都会让我们刮目相看的。”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