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冠伊蒂萨奇3-2逆转莫斯科 马蕴雯入账12分

2013年10月30日09: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14年欧洲女排[微博]冠军联赛今天凌晨展开小组赛第二轮的较量,伊蒂萨奇女排鏖战五局主场以3-2力挫俄超亚军莫斯科迪纳摩收获两连胜,五局比分为23-25、25-21、19-25、25-23和15-13。马蕴雯[微博]和魏秋月[微博]首发分别斩获12分和3分,张磊[微博]替补贡献2分。

  >>全场视频回眸

  2014年女排欧冠10月29日-31日展开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29日率先进行了五场比赛,A组的阿超冠军拉比塔、B组的阿超季军伊蒂萨奇、C组的波甲冠军索波特、E组意甲亚军科内里亚诺以及F组的罗马尼亚冠军巴克乌均取得了胜利。

  伊蒂萨奇女排本轮的对手是俄超亚军莫斯科迪纳摩,该队拥有俄罗斯国家队双星科舍列娃和冈察洛娃,还有副攻莫洛佐娃,乌克兰主攻马尔岑科和克罗地亚外援波波维奇,实力非常强劲。主场作战的伊蒂萨奇首发依旧为主攻维拉万、奥努玛,副攻马蕴雯、普莱姆吉特,二传魏秋月,接应弗里尔和自由人万纳。莫斯科队由主攻科舍列娃、马尔岑科,副攻莫洛佐娃、克里维茨,二传乌尔亚金娜和自由人特雷特亚科娃联袂出战。

  首局,伊蒂萨奇在两次技术暂停时都以1分优势领先,但中局后半段莫斯科抓住机会反超,双方争夺到局末,莫斯科队25-23险胜。第二局,伊蒂萨奇开局迅速调整通过快变早早确立优势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结果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莫斯科队微调阵容,用副攻兹托娃换下克里维茨,伊蒂萨奇也变阵,前两局短暂替补出场的张磊首发打接应,荷兰名将弗里尔替下奥努玛客串主攻,本局伊蒂萨奇的变阵未能收到奇效,成为第二局的翻版只是领先的一方是莫斯科队,25-19俄超亚军再度领先。第四局,伊蒂萨奇再度延用比赛伊始的首发阵容,伊蒂萨奇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5-8落后,但中局逐渐追平比分并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结果以25-23艰难将大比分扳平并拖入到决胜局。

  第五局,伊蒂萨奇再度调整阵容,意大利二传塞雷纳顶替魏秋月首发,美国外援维洛比换下奥努玛先发,伊蒂萨奇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逐渐反超以10-7领先,尽管莫斯科队奋起直追,但关键分上伊蒂萨奇把握住机会15-13险胜,成功逆转对手收获两连胜。

  本场比赛,伊蒂萨奇四人上双,弗里尔斩获本队最高的24分,泰国国手维拉万和普莱姆吉特分别获得16分和14分,马蕴雯入账12分,奥努玛得到7分,魏秋月和维洛比双双赢得3分,张磊和塞雷纳分别贡献2分。莫斯科队的当家球星冈察洛娃独揽27分荣膺得分王,马尔岑科和科舍列娃分别进账17分和15分,莫洛佐娃得到8分。

  其他四场比赛中,拉比塔客场3-0轻松击败法国的贝济耶,三局比分为25-23、25-20和25-16。拉比塔队的澳大利亚重炮鲁尔克斩获全场最高的21分。索波特主场3-0横扫比利时的根特,三局比分为25-9、25-20和25-17。意大利德比战,科内里亚诺客场3-1力克布斯托阿西齐奥,四局比分为25-13、25-22、22-25和25-17。科内里亚诺队的保加利亚接应尼科洛娃独揽23分荣膺得分王。瑞士豪门苏黎世爆冷客场2-3不敌罗马尼亚的巴克乌,五局比分为25-17、25-27、20-25、25-8和13-15。苏黎世队的乌克兰接应莱科柳科轰下37分难救主,巴克乌队的阿根廷副攻索萨斩获20分。(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