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价钱是我能力的体现 郎平:望她成双料核心

2013年11月27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新赛季女排[微博]联赛即将揭幕,排协公布的11人转会名单中,有9人是转会到广州恒大[微博]女排,其中包括中国女排队长、主攻手惠若琪。《体育星探》到广州探访了外界传言的“土豪”球队,惠若琪对20万月薪的猜测表态说价钱是对自己能力和价值的一种体现,郎平也希望小惠能成为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料核心。

  今年郎平[微博]是第一年身兼国家队和俱乐部主教练,今年5月她接手国家队时,俱乐部的比赛已基本结束。如今到了年底,国家队的比赛刚刚结束,郎平又马不停蹄奔赴广州执教恒大女排。

  “国家队是刚刚结束没多久,我当天晚上就赶回来了,第二天就开始带恒大队训练。从我来讲,整个这一年中间是没有调节的。我也尽量调节,但是很难。”郎平说。

  转会恒大的9人中,有惠若琪和袁心玥[微博]两位国手,而惠若琪带来的市场反应最为强烈,媒体纷纷猜测惠若琪现在的月薪达到20万的水平,这个数字跟惠若琪之前在江苏队的每月3000元形成了鲜明对比。

  惠若琪对此并没有正面回应:“我觉得价钱是一方面的事情,这可能是对于我个人能力或者是价值的一种体现。我们以前就开玩笑说,可能篮球人一场的钱,比我们一年的钱都多。确实有这样的情况存在,虽然排球也是中国情缘比较深的一个项目,但市场毕竟更趋向于篮球以及足球,所以他们市场好了以后,也很早进入职业化之后,他们的发展回比排球更早更快一些。所以在这些项目当中,现在排球运动员的收入是比较低的。”

  “外界评论说恒大是花了重金或是怎么样,但是我觉得从我们自己来讲,我们清楚队伍的现状是什么样,我们并不会把我们的位置摆得多高,反而我们的现状还不如某些球队,因为现在很多球队也开始请外援。我们只能用团结来弥补一切,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成就,我觉得这比有一个多么豪华的阵容要更有意义。”

  郎平也坦言惠若琪融入球队并不轻松,“我觉得惠若琪从配合来看,跟队里的二传、自由人和其他的外援,还是比较难。我还是希望她能够适应,因为这就是职业联赛的特点,希望她今后,包括在中国女排的这个位置上,也能逐渐地成为核心。”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马布里半月板受伤欲返美治疗 湖人止连胜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