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何不在恒大足校里建一个郎平排球学校

2013年11月27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排管中心悔牌了。本来外援牌打出的是3个A,现在改出2个A。郎平[微博]有理由恼火,因为她签了3个外援,而且保障性合同条款注明都是先发主力。还有一点,就是郎平执教国家队的附加条件就是转会市场大门彻底敞开。

  应允郎平拿着恒大[微博]的薪水,又在国家队做了一份兼职,许家印很大度,但这个大度也是有诉求的,那就是排球自由市场的确立。这个自由市场包括国门的敞开,打通球员走出去和请进来的通道;更包括国内各俱乐部高墙壁垒的打破,让转会市场买与卖兴隆起来。

  因为有了郎平回归,女排[微博]的超级联赛才火了起来,我们称之为郎平效应,因为郎平成了排超的代言人,她率领的恒大队走到哪里,都带火了当地的球市,同时也让女排超级联赛增加了社会关注度;因为郎平执教国家队,换来了排超的通商口岸全面开放,包括三外援引进的初衷,四国手出国打球,十例国内球员转会。别抱怨,十例转会有九桩生意是恒大做的,这个引领使命历史地落在了恒大的身上——排超的第一个外援,排超的第一例国手转会。北京男排上个赛季夺冠应该感谢郎平,北汽俱乐部正是在恒大女排的引领下,成为男排联赛中第一个引进外援的球队,他们把六冠王的上海队拉下了王座。用不了几个赛季,女排联赛也会像女篮联赛一样,只有八一俱乐部没有了外援。

  郎平的效应是有时长的,它带来的繁荣是短暂的。而郎平规则带来的助力是摧毁性的,它牵引的是排球职业化的破冰之旅。

  郎平和恒大对于中国排球运动发展来说都是一个机遇,毕竟郎平是一个国际级教练,在恒大还有一年的合同期,在国家队也就两年多一点的合同期。一年后,郎平是否跟恒大续约,很大程度上关系到恒大是否接着玩女排。毕竟,排球不比足球,舍得给排球掏大把金钱的老板或企业凤毛麟角,更何况,找比肩里皮的教练还有的找,找一个比肩郎平的教练,还真难寻。

  把郎平留下其实不难。恒大足校很大,有足够的地方建一个能容纳多块训练场的排球综合馆,顺便在恒大足校牌匾旁再挂一块牌匾——郎平排球学校。

  戴春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涉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林书豪伤退火箭胜 热火8连胜 湖人胜篮网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