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最被低估强人藏火箭阵中 莫雷该给他备大合同

2013年11月28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2连胜的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对阵背靠背第二场且2连败的亚特兰大老鹰。近期表现出色的“高富帅”钱德勒-帕森斯,本场仍然是赛场上最稳定的火箭球员之一。全场,他11投6中,其中三分球6投2中,得到14分5个篮板4次助攻,其中12分来自上半场。火箭也以113-84取得3连胜。

  帕森斯近期命中率超高,从11月14日客场战胜尼克斯开始,到上一场客场逆转灰熊,6场下来他有4场命中率达到或超过50%,命中率高达61.5%,三分球也有21投10中。火箭能在近6战中取得5胜1负,作为最稳定输出之一的帕森斯居功至伟。而这,还是在他一直饱受腰伤困扰,且开局三分球调整手型发挥不佳(前6场21投仅4中)的情况下取得的,殊为不易。

  而本场帕森斯也是很快进入角色。首节,帕森斯就5投3中拿下7分3个篮板,半场他也8投5中拿下12分4个篮板,三分球4投2中,和同样以超高命中率拿下14分的泰伦斯-琼斯,成为半场火箭仅有的2位得分上双的球员。

  帕森斯不仅有得分输出,而且几次得分还很关键。首节4分33秒他上篮得手后,火箭陷入2分钟的得分荒,对手趁机打出一波6-0,将分差迫近到15-20,而此时站出来“止血”的正是帕森斯,他从2分27秒开始连得5分,分差瞬间回到10分。第二节4分30秒,老鹰再次追至只差3分,此时又是帕森斯挺身而出命中三分球,给队友吃下定心丸。

  当然,帕森斯本场上下半场的表现是迥异的。第三节他仅获得2次出手机会,拿下2分。一个数据很醒目,前三节打完,火箭快攻竟只得4分,老鹰命中率也不低(前三节达到45.5%),且注重退防,导致火箭赖以生存的一个法宝失灵。好在,上半场的火箭还有三分球这一法宝(15投8中),但到了第三节,连这也失灵了(单节5投仅1中)。由此,火箭本节进攻一度陷入滞涩,老鹰则依靠强攻内线(单节内线得分以16-8领先),屡次迫近比分。

  好在老鹰也有诸多问题,火箭才得以逃出生天,并最终在末节一鼓作气解决对手。终场前4分20秒,火箭以102-84领先,胜负已定,帕森斯也被换下。整个下半场,他仅得2分。

  但即使如此,火箭队长本场的表现仍值得肯定。除得分外,他全场还送出4次助攻,和德怀特-霍华德、阿隆-布鲁克斯并列排全队首位,大有组织前锋的架势。如果帕森斯能将此表现延续下去的话,达里尔-莫雷必定会花大价钱,才能挽留这对队长的心。(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欧冠皇马狂让13.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涉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