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郎平劝里皮悠着点 一肩挑吃不消

2013年11月27日15:27  新民晚报

  在执教恒大[微博]俱乐部队取得佳绩后被邀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恒大男足主帅里皮与恒大女排[微博]主帅郎平[微博]的轨迹颇为相似。有媒体爆料,里皮曾就俱乐部队和国家队“一肩双挑”的问题向郎平咨询,后者直言“很累”,而这或许是“银狐”迟迟未同意挂帅中国男足的原因之一。 

  由于曾在意大利联赛执教,会说意大利语,郎平与里皮私交不错。郎平向广州媒体透露,里皮曾就执教国家队问题向其征询过意见,“他问我带恒大又带国家队累不累,我说当然累!”郎平学着里皮的语气说:“有没有休假?”“没有。”“我年纪那么大,肯定受不了。”65岁的里皮因此一直对外表示“完成与恒大的合约后再考虑国家队执教问题”。

  事实上,身兼两职的郎平今年已连续工作7个多月,对她而言实在太疲劳了。郎平称这是执教恒大女排5年来最困难的一年,不仅因为政策上出现意外,还因为她的身兼两职。全年无休的郎平在回到广州后便发烧,至今仍在吃药。

  尽管包括恒大老板许家印在内的很多人,都希望里皮出任国足主帅,但如今看来,这个可能性已经为零。有消息传出,称里皮将担任国字号球队的技术顾问。

  那是不是郎平的一句感慨令里皮却步呢?应该不是最重要的。让里皮对国家队的帅位从“若即若离”突然变成“以后再说”的并不是郎平的“意见”,应是目前的国足状态。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揽亚足联5大奖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陈剑:我与张艺谋妻子的真实关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