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三外援都是国家队队长 职业素养不得不赞

2013年11月26日15:20  新民晚报
三外援三外援

  今年全国排球联赛引援最大手笔不是恒大和北汽,而是上海男排[微博]。上海男排一下子拥有三个国家队的队长:美国男排队长大卫-李、意大利男排队长主攻萨瓦尼和塞尔维亚男排队长雅尼奇。

  前中国男排队长沈琼[微博]同这些外援都有过交手,一见面他就收到了礼物。他在朋友圈晒出了三件国家队的队衣:“我们的外援不光球打得好,人也好,他们把国家队的战衣送给我了,这个见面礼实在太棒了。”

  巧的是,沈琼同三名外援都是1982年出生。主帅吕宁馨说,遗憾的是沈琼退役了,否则四大国手同在场上的场面太让人震撼了。

  虽然外援到位,但是吕宁馨仍然认为联赛并不好打。上海男排小组赛的对手是八一、山东、四川、福建和浙江。其中四川有三名外援,福建有两名外援。而八一、山东男排队伍稳定,实力摆在那儿。吕宁馨说:“六支队伍只有四支能够进入前八名,比赛并不好打。”

  沈琼等一批老将退役后,上海队只剩下了两位老将,方颖超[微博]和任琦。方颖超将成为新的队长。

  由于每场比赛只能上两名外援,吕宁馨有了幸福的烦恼。只能演练多套阵容,以求最佳阵容。吕宁馨说:“外援的到来对整个上海男排都有提高,技战术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职业球员在场上的表现。”

  上周六,上海男排只训练半天。训练结束后,场馆内只剩下三位外援在做放松动作。“外援就是不一样,我们队员很快地就做完放松动作,走了。外援不是这样的,他们放松动作都要做半小时到40分钟。”吕宁馨继续说道:“还有一点,比如上午9点训练,我们队员9点到,但外援都提前20分钟到,他们早早地就热身了。”

  吕宁馨对三位外援的职业素养非常满意:“外援一到上海后就投入了训练,没有因为旅途劳累而请假,而是先练完一堂课觉得身体有些疲劳再提出。”

  让教练们感慨的是,外援并没有将自己当外人。萨瓦尼与大卫-李在训练中,看到队友不足之处,会主动指点。萨瓦尼觉得戴卿尧[微博]发球抛球存在问题,然后他就告诉戴卿尧球应该抛在哪个位置比较好。外援们训练完后,会主动和年轻队员说这个球应该怎么打。

  吕宁馨对副攻大卫-李赞赏有加:“大卫-李拦网和进攻实力非常强劲,拦网的判断太出色了,他在场上有领袖气质。而萨瓦尼进攻非常强势,很有霸气。雅尼奇虽然进攻实力不如萨瓦尼,但他更全面,进攻、防守、一传都很出色。从目前看,大卫-李肯定是主力,而萨瓦尼和雅尼奇两名主攻究竟用谁,还要看对手情况。”

  让教练们高兴的是外援正在与队友们进行有效的沟通。短短的时间内,三名外援居然已经能够用上海话说“快,给我,高点”。显然他们融入球队的速度正在加快。

  上海男排新赛季首场比赛将于12月1日下午2时在主场普陀体育馆对阵浙江男排。(本报记者李京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进京上访者被押回路上刺死截访者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