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羽球超级赛变脸 中国大师赛降级中羽赛返广州

2013年11月22日15: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已进入尾声,明年赛事安排也浮出水面: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时隔6年后重返广州,中国大师赛赛事级别从超级赛降为黄金大奖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取代韩国公开赛的首要超级赛地位。另外,近几年较固定的超级系列赛各站赛期进行了一些微调。

  中羽赛重返广州 中国大师赛降级黄金赛

  明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不再在上海举行,赛地移到广州,这是羊城时隔6年后重新获得中羽赛承办权。

  2002年,广州与中羽赛手牵手有些偶然因素。此前一年宁波获得连办数年的承办资格,岂料仅办了一届就因资金等原因搁浅,导致2002年中国公开赛险些流产,幸亏广州市体育局接手。因承办时间匆促,那届中羽赛总奖金从2001年的22.5万美元降到17万美元,比赛从六星级降为五星级。2003年,广州与中国羽协签定了连续5年举办中国公开赛的合约。合约第一年,中国公开赛重新升级为六星级赛事。此后一直保留在最高等级公开赛之列。

  2008年,上海与中国羽协达成协议,成为中羽赛新的东家,一直在上海浦东举办。随着上海承办期的结束,广州再次把中羽赛请到家门口。

  从明年起,中国大师赛将从超级系列赛中消失,赛事级别从超级赛降为黄金大奖赛,其空出的位置由澳大利亚公开赛取代,澳赛赛地悉尼成为全球首个承办羽球超级赛的亚欧大陆以外城市。

  中国大师赛创办于2005年,前三届先后在北京、成都两地举行。2007年10月,常州拿下2008年至2012年连续五年的大师赛承办权。今年,大师赛继续留在了常州,但“降级”后的大师赛是否还能吸引常州人的眼球,显然是个未知数。

  两级超级赛微调 档期调整9月份空出

  2007年,世界羽联推出超级系列赛。2007年至2009年,超级系列赛设12站,包括:韩国、马来西亚、全英、瑞士、印尼、新加坡、中国大师赛、日本、丹麦、法国、中国、香港12站赛事。2010年,世界羽联将超级系列赛分成首要超级赛和超级赛两个级别,全英、中国、印尼、丹麦4站为首要超级赛,韩国、马来西亚两站各有3年为首要超级赛,2010年至2013年为韩国,2014年至2016年为马来西亚。另6站仍为超级赛,其中印度取代了瑞士的超级赛地位。

  近几年,世界羽联超级赛赛期基本固定,即:1月份举行韩国、马来西亚两站比赛,3月份举行全英赛,4月份举行印度赛,6月份举行印尼、新加坡两站赛事,9月份举办中国大师赛、日本两站赛事,10月份举办丹麦、法国两站赛事,11月份举办中国、香港两站赛事。

  2014年超级赛赛期将做大的调整。新加坡公开赛从6月提前到4月,与印度赛形成背靠背超级赛。6月份的超级赛不减反增,除传统的印尼公开赛外,又加入日本和澳大利亚两站。9月将从超级赛档期中跳出。往年8月至11月是羽坛高手公认的黑色竞赛期:8月份参加了世锦赛后,9月至11月每月均有背靠背超级赛,影响了比赛精彩度不说,还增加了运动员受伤概率。明年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球员参赛的强度。(王全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煤矿文工团长拥多套房被查 平日穿着朴素
  • 体育中超-广州恒大入围体坛风云人物候选
  • 娱乐邓文迪分默多克不足1/100资产是前任零头
  • 财经蒋洁敏曾激烈反对国企红利上缴30%
  • 科技传中移动4G版iPhone下月18日上市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