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仪涵:不恨羽毛球 小将崛起是触动让我有警惕感

2013年11月15日2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主场排山倒海的助威声中,上海小囡王仪涵遗憾地留给大家一个提前告别的背影。11月15日,2013年中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备受关注的女单项目上,中国名将王仪涵以1-2不敌泰国选手蓬迪止步八强。

  纵观全场,泰国女将凶猛的进攻令人印象深刻。王仪涵直言这点无疑也是对手取胜的关键所在,“对,她的特点进攻还是比较凶一点,好多球我都接不到,因为整体的一个感觉场上还是有点对不准。”

  其实就在昨天王仪涵接受采访时就曾透露,尽管在一个月前的丹麦公开赛上夺冠,但期间由于身体过敏对训练和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因为之前的训练不系统吧,对我造成蛮大的影响的。我感觉是脚没有力,有点慢吧,造成手上控制也不太好,不是体力而是力量方面的问题。下星期就是香港公开赛了,希望这几天能够尽快恢复。”

  通过本届中国公开赛,孙瑜等年轻女将的渐露锋芒也引起了她的注意:“她们年轻一批也一个个往上冒,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冲击,不管是国外还是队友,是一种触动吧,让我们更有警惕感。”

  虽然失掉了继续前行的机会,但王仪涵表示不会对自己妄自菲薄,“接下来的目标很多,还是能够在超级系列赛、顶级赛当中有更好的表现,积累更多的信心。”

  对于遭受过尤伯杯失利,也站上过世界第一高峰的名将来说,这个给她带来过伤害也带来荣誉的“羽毛球”对她究竟意味着什么?她“恨”过羽毛球吗?听到记者的问题,王仪涵淡然一笑,“恨?没有吧,因为毕竟喜欢这项运动,也参加过很多大赛了,所以会更用心地去练,希望能够打出好的水平来。”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书豪21分火箭胜 小AI绝杀勇士胜雷霆
  • 娱乐刘德华否认太太怀孕四个月 称多谢关心
  • 财经专家:养老双轨制并轨职工或还是吃亏
  • 科技思科等公司因棱镜门在华遭抵制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