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南宁将燃战火 冯坤王丽娜助阵

2013年11月14日17: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南宁站的比赛将于11月23-24日在广西体育馆举行,这是继8月8-14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站之后的有一站比赛。广西有非常雄厚的大众排球运动基础,气排球运动如火如荼,每年的参赛人数达到2万多人。公园排球(四人排球)是国际排联推广的一项新的排球竞赛项目,它与气排球有许多相似之处,但规则更简单、比赛更激烈、观赏性更强、更适合青少年开展。

  本次比赛首次选派专业队运动员参赛,来自北京、八一、上海和江苏的四支青年男子排球劲旅正在积极备战,使用羽毛球场地(13.4米×6.1米),网高2.43米,三局二胜制,每队出场4人,没有前后排和位置轮转,非常适合大众推广和普及,其功能和定位类似于三人篮球,既可以作为普及推广项目,也可以开发成商业比赛项目。

  比赛分成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使用molten国际标准沙滩排球作为比赛指定球,业余组使用软式排球作为指定比赛球,另外还邀请奥运冠军冯坤、王丽娜和中央电视台著名评论员张斌、导演郭璋等文体明星出席,开幕式举行明星表演赛并与现场观众举行互动。

  为了使公园排球观赏性更强,比赛竞争更激烈,本次比赛在全球首次推出了壁式排球的概念,在比赛场地周围安装了3.5米高的金属护网,球撞击护网后仍可继续比赛,增加了比赛的看点,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望广大球迷和观众能够到广西体育馆现场观看比赛,亲眼见证一个新兴排球项目的诞生。届时,中央电视台、中国体育报、新浪网、华奥星空等中央媒体将给予宣传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NBA-林书豪34+12火箭加时负 湖人负掘金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吴奇隆前妻马雅舒:我没多占他1分钱便宜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