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羽赛林李缺阵男单看谌龙 女单三金花联手抗强敌

2013年11月13日08:59  中国体育报

  11月12日,中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打响资格赛。作为世界羽联五大顶级赛事之一,今年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落户上海的第六年,也是最后一年,明年这项赛事将移师广州。谁能在上海的谢幕演出中夺冠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随着林丹缺阵、李宗伟因伤退赛,谌龙将成为中国公开赛男单的最大夺冠热门。上海公开赛之前的5次比赛,林丹获得2008、2009、2011三次冠军,谌龙收获2010、2012年两次冠军。如今面对上海的收官战,作为卫冕冠军,谌龙渴望收获第三个中国公开赛冠军,为上海的比赛画上圆满句号。在经历世锦赛和全运会的连续失利后,上个月的丹麦公开赛,谌龙战胜李宗伟夺冠,找回了自信。本次比赛无论是面对杜鹏宇、王睁茗等队友,还是田児贤一、约根森、苏吉亚托等外国强手,谌龙的最大对手依旧是自己,稳定心态、正常发挥即可。

  此前上海举办的5届比赛中,女单冠军全部被中国选手包揽。本次比赛,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中国羽毛球队三朵金花领衔出战,队内竞争激烈。10月,王仪涵和王适娴分别拿下丹麦和法国站的冠军,而李雪芮由于受伤调整了一段时间。本次比赛,李雪芮能否成功卫冕?王仪涵和王适娴能否延续上个月的良好状态,再夺一站冠军?李雪芮作为头号种子被分在了上半区,将遭遇印度的内瓦尔、韩国的成池铉和德国的申克。王仪涵和王适娴携手镇守下半区,她们最强劲的对手是世锦赛冠军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

  双打方面,中国队女双整体实力强大,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同在上半区,马晋/汤金华[微博]、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骆赢[微博]/骆羽分在了下半区,中国组合有可能联手闯入四强。混双格局没有改变,伦敦奥运会冠军张楠/赵芸蕾和亚军徐晨[微博]/马晋分守上下半区,世锦赛冠军印尼强档艾哈迈德/纳西尔是他们最主要的对手。男双是赛事举办5年来,中国队唯一没有冠军入账的单项,本次比赛中国男双要实现突破依旧很难。中国队派出的三对组合傅海峰/洪炜[微博]、蔡赟[微博]/柴飚[微博]、刘小龙/邱子瀚[微博]全部分在了下半区,内战将提前上演,傅海峰/洪炜有可能第二轮就与蔡赟/柴飚相遇。而阿山/亨德拉、鲍伊/摩根森、李龙大/柳延星等组合都是难缠的对手。

  本报记者 周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林书豪31分准绝杀火箭双加时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日本女子监狱中的一些小秘密(图)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韩寒曝女儿大眼萌照 姚晨攀亲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