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羽赛谌龙独守半区李雪芮担重任 风云第二轮火并

2013年10月29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海10月29日消息,2013年世界羽联超级赛顶级赛中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组委会今天下午公布了各单项的抽签,中国选手谌龙将独守半区,奥运冠军李雪芮则率领一干新秀镇守半区。

  在男单抽签中,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和谌龙做为头两号种子分在上下半区。与李宗伟同在上半区的中国选手有陈跃坤、王睁茗和老对手杜鹏宇,其中陈跃坤将在第二轮率先狙击李宗伟,杜鹏宇则有望在半决赛再次恭候拿督。在正赛签表中,谌龙将在下半区孤军奋战,不过高欢、田厚威、薛松、黄宇翔等有望从资格赛杀出,为谌龙助一臂之力。

  女单上半区只有李雪芮一位成名的国羽高手,另有孙瑜、索敌、姚雪和韩利等新秀。上半区的对手则十分强劲,印度的内瓦尔、韩国的成池铉和德国老将申克都虎视眈眈,李雪芮有可能在1/4决赛遭遇内瓦尔,半决赛对阵成池铉和申克的胜者。下半区由王仪涵和近来状态回升的王适娴联手,辅以邓旋和刘鑫[微博]。王适娴在将在1/4决赛率先迎来本区最大劲敌拉特查诺,如能继上周的法国赛后再下一城,有望与王仪涵会师半决赛。老将汪鑫则将参加女单资格赛,与惠夕蕊、陈晓佳、何冰娇以及唯一的外国选手、日本新秀奥原希望争夺四张正赛入场券。

  男双抽签对中国队非常不利,刘小龙/邱子瀚[微博]和拆档后的风云组合全部进入下半区,上半区则没有中国选手。傅海峰和洪炜[微博]配对有可能在第二轮就与昔日老搭档蔡赟[微博]与柴飚[微博]的组合隔网相对。而上半区首轮有一场强强碰撞,由头号种子、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对阵韩国新贵李龙大/柳延星。

  女双抽签比较平均,于洋[微博]/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在上半区,重新组合的马晋/汤金华[微博]、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和骆赢[微博]/骆羽把守下半区,中国组合有望包揽四强。张楠/赵芸蕾和徐晨[微博]/马晋分守混双上下半区,后者将在半决赛中接受印尼强档阿马德/纳西尔的挑战。

  中国公开赛将于11月12-17日在上海举行,总奖金额高达35万美元。(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