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500米仍傲群芳 中国夺冬奥会满额门票难度大

2013年11月12日0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意大利都灵站争夺,是2013-2014赛季的第三站世界杯赛,也是明年索契冬奥会该项目的第一次资格赛。中国队派出12人参赛,最终仅由冬奥会四金得主王濛拿到1枚女子500米金牌,可谓初战不利。看来,要想如同上届温哥华冬奥会那样再次获得满额的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参赛资格,前景并不乐观。

  女500米一枝独秀

  女子500米是中国短道速滑的王牌项目。这次在都灵,王濛、范可新[微博]分获金、铜牌,刘秋宏[微博]位居第五,中国队整体水平仍明显高出一筹。都灵站女子500米共有12人17次滑进44秒,王濛独占6次,四分之一决赛她滑出了42秒934的高水准,成为全部比赛唯一滑进43秒者,此水平已是王濛个人历史第四好成绩。

  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仍设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共8个比赛项目,将有男、女各55名运动员参赛。根据两站资格赛的积分,如果一个国家或地区有三人进入一个个人项目前八名,则可以领到满额的该项目三张参赛“门票”;若有两人进入前32名,只能拿到两张参赛“入场券”;接力项目积分位居前八者,有资格进军索契该项目争夺。规程还规定,一支队伍最多只能有男、女各五人参加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

  短道速滑1992年进入冬奥会,已经进行过的六届比赛,中国队1992、1994、1998、2010年四届都拿到了女子500米满额的参赛“门票”,2002年以来还连续三届获冬奥会该项目冠军。

  曾两次满额参赛

  都灵站女子1000米比赛,中国队三人参赛,结果李坚柔[微博]、王濛、周洋分列第4、第8、第13名,下一站比赛只要滑得更出色一些,夺取该项目满额的三张冬奥会“入场券”,不是没有可能。

  韩国队无人进入都灵站女子500米前八,1000米却包揽了前三,为自己抢得冬奥会该项目三张“门票”奠定了基础。王濛、周洋都灵站1000米分别止步于半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均未能发挥出个人最好水平,后一站比赛必须把握好最后机会。

  女子1500米,周洋、李坚柔都灵站分列第3、第5位;中国队另一名选手孔雪[微博]资格赛意外犯规,最终只排名第39,使得全队拿到该项目满额冬奥会参赛席位徒增难度。

  男子三个个人项目,中国队的形势更不乐观。都灵站500米之争,只有梁文豪进入B组决赛,最终位居第5;于继洋、武大靖[微博]分别排在第12、第28。1000米比赛,加拿大、俄罗斯队成绩最好,各有三人跻身前九名;中国队参赛的三人韩天宇、梁文豪分获第6、第8,武大靖列第26。1500米,中国队参赛的三名队员全部无缘半决赛,最终韩天宇居第21,余勇俊、陈德全分列第24、第31位。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位居韩国之后、获都灵站亚军;男子5000米接力名列第6,可以说进军索契冬奥会前景都比较光明。

  在冬奥会短道速滑历史上,中国队全部单项满额参赛的仅有1998年、2010年的两届。1998年在长野举行的第18届冬奥会,短道速滑仅设6个单项,2002年开始增为8项,所以,中国队满额参加冬奥会短道速滑8项比赛,仅2010年在温哥华举行的上届一次。

  索契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也提出要夺取满额“门票”,可因为都灵站的成绩并不理想,导致实现此目标难度重重。(厉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西甲贝尔3球皇马4-0 视频 英超阿森纳3-0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新版12306订票系统闪现网络 增加选座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等6高校“宪章”获批 去行政化明确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