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俄拿“金”换金 上届成绩历史最差不能再跌份

2013年11月27日14:10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为了激励本土运动员在索契冬奥会上争金夺银,俄罗斯政府和当地富翁将开出巨额奖金。

  俄罗斯联邦政府近日在其网站上贴出公告,凡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奖牌的俄罗斯选手,都将获得俄罗斯政府提供的高额奖金。

  公告显示,金牌获得者将得到12.2万美元奖金,银牌获得者将得到7.6万美元奖金,铜牌获得者将得到4.6万美元奖金。

  上届温哥华冬奥会,俄罗斯仅仅以15块奖牌位列奖牌榜第11位,这是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冬奥会以来收获的历史最差战绩,引发了俄体育界的震动,不少相关人士引咎辞职。

  因此,对于运动强国俄罗斯来说,索契冬奥会的奖牌数量将关乎国家的荣誉,东道主不惜为好成绩砸下重金。

  《雅虎体育》指出,目前俄罗斯体坛上活跃着不少富翁,冬奥会的到来会让他们的注意力不仅仅局限在足球领域,土豪们也将为冬奥选手带来福音。

  《雅虎体育》还表示,目前俄政府出台的政策应该还会有提升的空间,因为俄罗斯奥委会的赞助商也将会为他们的国家英雄提供额外的奖励。另据美国《体育画报》消息,俄罗斯的冬奥会金牌得主除了获得数万美元的奖励,还会获得赞助商提供的轿车一辆。

  相关新闻

  伍兹女友不愿放弃冬奥会

  伍兹的女友、“滑雪皇后”林赛·沃恩因为膝盖手术后需要时间恢复,昨晚宣布退出本周的奥地利瑟尔登站比赛。

  今年二月份的世锦赛上,沃恩遭遇了严重事故,并接受了右膝盖的手术。最近一周她都在奥地利瑟尔登的雪场训练。沃恩表示,自己会尽全力恢复,希望可以在下个月正式复出。同时她还表达了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强烈愿望。

  《丹佛邮报》今晨消息,沃恩的教练阿莱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对于沃恩何时能正式复出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但是他坚信,这位在高山滑雪界已经创造了无数奇迹的美国名将,将会最终站在索契冬奥会的舞台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揽亚足联5大奖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陈剑:我与张艺谋妻子的真实关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