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娱夫妻档:吴昊为叶冲转型幕后 邹市明夫唱妇随

2013年11月11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小姑娘多大了?”男人微笑着问。

  女孩心里一阵嘀咕,这大叔是什么意思?也不正面回答。“上大三。”

  “哦,那你应该叫我爷叔!”

  “哦!爷叔就不用了吧!叫侬阿哥倒可以!”她不知道,面前这个33岁的男人是中国剑坛的第一把剑,很多人都叫他老大。而比叶冲小了整整一轮的吴昊,还是电视台的实习生。

  故事从2002年的春天开始。还在上海东方电视台实习的吴昊,前往梅龙镇广场采访花剑世界杯。用她的话说:“在此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上海还有叶冲这个人。我觉得一个世界冠军对我没多大吸引力。”

  在出发雅典前,吴昊专程赶去北京为叶冲打气。在国家队的训练基地里,很少懂得浪漫的叶冲把14米剑道铺满红色玫瑰,两旁插满蜡烛。最后单膝跪地向吴昊求婚。一句“在剑道上,我一辈子没有向任何人低过头,你是唯一一个。”是吴昊听过最刻骨铭心的情话。

  雅典,是叶冲也是“三剑客”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吴昊明白,这对他意味着什么。正是彼此支撑、荣辱与共地走过那段不平凡的岁月,让两人更加坚定地走在一起,在2005年春天举行了婚礼。虽然嘴上说着自己是个“领导欲很强的人”,可作为当时上海东方电视台《文化追追追》栏目的主持人,婚后的吴昊还是为了家庭逐渐向幕后编导转型。而叶冲更是把吴昊当女儿般地宠着、让着。随着女儿叶泽雨的出生,三口之家的幸福更令人羡慕。

  冉莹颖邹市明夫唱妇随

  拳王邹市明与妻子冉莹颖更是一对“夫唱妇随”的模范夫妻。

  和许多故事相似的是,他们也是在一次活动中相遇。因为同是贵州人的缘故,让同在北京独自打拼的两人更多了份亲近和惺惺相惜,也注定了这份感情在随后的岁月中更经得起风吹雨打。

  和邹市明两届奥运冠军的辉煌相比,冉莹颖的事业也如日中天。她是中央电视台证券资讯频道《证券时间》栏目主播,并身兼“贵州形象大使、遵义形象大使、遵义旅游大使”等诸多头衔。

  但婚后,尤其是随着邹市明开始转战职业拳坛,冉莹颖的角色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如今,邹市明拥有两个团队:一个是教练和经纪公司团队,另一个是妻子、父母组成的亲情团队。为了更好地照顾邹市明,妻子冉莹颖暂别荧屏转任他的大管家,到美国第一天,就把职业拳击的英文专业术语全部背了下来,生怕不够应对老公训练的需求,还主动担任起邹市明的翻译。在国内几乎没有下过厨的她,到了美国一边上网搜索菜谱,一边咨询教练每餐的热量和营养搭配。为了丈夫放弃自己的事业,冉莹颖说,这个阶段是老公最需要她的时候,她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专心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风海燕可能是人类记载最强风暴
  • 体育英超-范佩西绝杀 曼联胜阿森纳 视频
  • 娱乐龙应台谈金马奖和张悬“国旗”风波
  • 财经央企好工资引争议 隐形福利助长收入差距
  • 科技策划:双11网上抢购全攻略
  • 博客“团购”越南新娘暴露什么现实
  • 读书苦孩子:光绪儿时饿得偷吃太监食物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